1、 经验再现:出示纸飞机。小朋友,你们认识这是什么吗?(纸飞机) 你是怎样玩纸飞机的?那怎样才能让它飞得高、飞得远?让纸飞机飞出去的这个动作,我们叫做“扔”, 认识“扔”。使劲扔,纸飞机会怎么样?(纸飞机会慢慢飞得高、飞得远),我们用一句话来形容“我使劲扔,纸飞机越飞越高” 。还可以怎样说……(越飞越快、越飞越慢、越飞越矮,我越来越能干……)
2、 阅图讲故事:分发图书,看看说说图中的小朋友们是怎样玩纸飞机的?自由阅图,在图中你知道了什么?看到了什么?引导幼儿续编故事结尾“三个好朋友一起坐上飞机,准备干什么去?”
3、 欣赏故事:听录音,欣赏故事。
故事中他们是怎样玩纸飞机的`(团结友爱、开心游戏),理解故事内容。
师讲述故事前部分,结尾部分幼儿进行续编练*:三个好朋友一起坐上飞机,准备去动物园。(去看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