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作文800字(初三)1
记得小学的那段日子,写过次数最多的一类作文,就是成长,老是写着写着,就会不知所措,头绪全无,一味地觉得这一名词过于空洞和遥远。
也许是那时还处于丢手绢的时代吧!而如今,自己长大了,对小学的疑问也越来越有着自己不同的看法。家人常说,成长是一段令人愿拿一切东西去赎回的人生回忆录。可这只会让我越发困惑。成长,究竟是什么?
小学的时光现在是多么令我向往。那时候总喜欢和朋友在一块不怎么大的草坪玩,玩得疯狂,任凭汗水从你身上溜走,把你弄湿,你也只知道去投入,去奔跑。最令人快活的是星期五,那天只有四节课,但过后又有假期,作业也不必那么紧张,只要放学铃声一响起,我们就冲破牢笼般的教室,奔向梦想中的天堂,在那儿,我们每个人都显得开心不已,笑声甜得像吃了蜜一样。
我至今都还对小学的那次毕业联会记忆犹新那时,我们即将分道扬镳。那天艳阳高照,待校长致辞后,我们心中那满怀期待的表演终于开始了。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终于,我们班表演开始了。只见那些女生陆续登上舞台,随即音乐响起,她们便舞动起来。做着那妩媚的动作,在那倾心的歌曲中,自由洒脱地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她们如同一只只蝴蝶,在欢乐的歌声中翩翩起舞。表演结束后,主持人开始颁布结果,“029班舞蹈《日不落》获一等奖。”那一刻,我们全班狂欢起来,夜以继日的汗水终于换来了如愿以偿的回报!
几十天后,我们的毕业会考结束了,最后一节课上,很多人拥抱在一起。两个月后,我们出现在不同的班级,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出现在我面前,你们,在哪儿?
初中的一年多来,我逐渐融入了新的集体,可有时还会在深夜里偷偷地哭,一切来得太突然了!我的同伴,你们在哪?
而现在,我豁然开朗,因为我在那段痛苦的时日中终于明白取舍的意义。可你千万不要笑话我,认为我是一个狠心的人,连友情回忆都可舍去。不!我可以告诉你,那不是舍去,而是把最珍贵的深藏心底。你若停留在失意状态,才会是人生最大的悲哀。
现在,我明白了。什么是成长?我想,成长就是在两种境界之间学会选择,学会舍弃。成长在于蜕变,你的蜕变是你心灵的完善,更是你迈向成功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