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风和日丽的日子里,我们欢聚一堂。但是,我们又思潮翻滚。因为,我们就要离开母校了。看着大家,我心中涌动起深深的感动,我心中有千言万语要对大家诉说。
还记得刚来到我们xx实验小学时,我们入驻“逸夫楼”时的稚嫩与天真!转战“励志楼”的昂扬与洒脱!跨进“感恩楼”的激情与梦想!六年岁月!六年求索!六年情怀!水杉黄了又绿;迎春花败了又开。此时此刻,蓦然回首,数不清的点点滴滴滴,已经铭刻在了我的记忆深处。现在,我们都已经羽化成蝶!我们即将展翅高飞!望着你们,我欢欣喜悦;念着你们,我又依依不舍!
多少离愁!多少别绪!成功与失败!欢乐与伤感!喜悦与遗憾!梦想与惆怅!情谊与恩怨!期望与彷徨!注定会成为我们永远的记忆!
还记得一年级时,我们学校对我这个刚走出幼儿园大门的小孩子来说真是太大了,许多地方我都不知道在哪里。这时,“热心肠”的杨老师走了过来,拉着我的小手走到综合楼下,把周围的教导处、德育处、医疗室、任课教师的办公室??一一指点给我看,并告诉我,要记住每天把同学们的作业收齐后及时送到任课教师的办公室,另外,以后有什么事情不懂可以去找她,我也细心地记清了每一个地方,记住了杨老师的话。六年的生活!六年的记忆!转头回望,学校已经不再陌生,我觉得这仿佛就像是自己的家!
我更记得六年级时,班上竞选值周班长,我也鼓足勇气站了起来。过了一会儿,轮到投我的票时,全班同学都齐刷刷地举起了自己的手,我没有想到有这么多同学投我的票!我更没有想到有这么多同学信任我。顿时,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底,我感动得热泪盈眶!从此,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为全班同学服好务,当好老师和同学们中间的桥梁,绝不让老师和同学们遗憾!现在,回头四望,我们班级墙上一张张闪耀着金色光芒的奖状向我们诉说着曾经的付出和努力!事实证明,我能行!事实也证明,大家选择我没错的!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离开母校,改变的是身份:小学生变成了中学生。不变的是情谊:我们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
将来,不管我到哪里去上中学,小学生活的这些镜头与片段,都会若隐若现地漂浮在我的脑海里!都会深深地镌刻在我的记忆中!愈久愈清晰!愈长愈深刻!愈远愈浓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