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当我们在家吃着喷香的饭菜,穿着漂亮保暖的衣服,过着幸福的生活,我们最当感激的人当然是我们的父母了。是父母养育了我们,是父母教会了我们说第一句话;是爸爸妈妈用热情的怀抱温暖了我们,让我们健康成长,让我们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婴儿长成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少年。是爸爸妈妈含辛茹苦地照料着我们的生活。然而,我们有的同学却会嫌烦爸爸的严厉,妈妈的唠叨。你可曾想过,这都是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啊!
当我们理解了这些,我们还会执拗地与爸爸妈妈顶嘴吗?
我们还会在吃饭的时候挑肥减瘦吗?
我们还会对爸爸妈妈撒谎,乱要零钱去上网,去做不该做的事情吗?
然而,我们有的同学却出口成脏,对同学、朋友讲话的时候要带脏字,特别是“妈”字,你想过吗?当你骂别人的妈妈的时候,别人会回骂你?所以请记住,骂别人的父母,其实就是骂自己的父母啊!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同学们,我们承载着父母殷切的期盼,我们担当着家庭的未来,我们肩负着社会的希望。牢记爸爸妈妈嘱咐,牢记父母的恩情,我们才能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时光,努力学*,练好本领,让自已**成才。长大以后,报答父母!
今天,你们走进了一流阳光学校。当你坐在宽敞的教室,认真地学*,汲取知知识的营养的时候,你可曾想到,我们的老师为此而付出的辛勤汗水?
课堂上,老师声情并茂的为你们讲课,课后,老师兢兢业业地为你们批改作业,三餐时,老师细心地照料,休息时,老师细致地关怀!在上周五中午,我到小学部一个宿舍里,看到孩子们都在哭,一问才知道,只因为老师要请两天假,孩子们舍不得,都哭了,老师也哭了。我看了非常感动,我们的老师不正像妈妈一样地爱我们吗?同学们,想到这些,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遵守纪律,不听老师的话!
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受到老师的批评时,你就不会一意孤行,因为你知道,老师是真心帮助你。
如果你心存感恩,你就会按时回家,因为你知道,你的家人在焦急地等你回来。
如果你心存感恩,当同学间有了矛盾,哪怕你再委屈,也会用正确的方法去化解,而不是打骂。因为你知道,同学不是敌人,要珍惜这份友情。
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要违反纪律时,就会自觉约束自己的不良行为,因为你知道,集体的荣誉要靠我们每个人来维护。
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要随手扔下一个垃圾,当你要从高楼倒下一盆污水,当你要随口冒出的一句脏话时,你就会克制自己,因为你知道,它不但污染了校园环境,更污染了你的美好心灵!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他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一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他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学会感恩,我们才能懂得生命的意义!
感谢阳光给我们以温暖,感谢雨露给我们以滋润,感谢秋风给我们清新的空气,感谢花草给我们带来绿意。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关心他人,关爱集体,关注社会;积极、向上、乐观地生活吧,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这样,你也会成为别人感激和对象!同学们,我们能做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