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之美作文
“不宝金玉,而忠信以为宝。”斗转星移,在日月星辰年复一年的东升西落,在大海经历了无数次潮起潮落后,只有诚信的宝玉在时间的冲刷里愈发闪耀灼人,成为了古今中外不可磨灭的美丽和一道美丽的风景。
打开时空之门,记忆定格在那春雨连绵的午后。初春季节,阴雨连绵,总是来得快去得也快,丝毫没有影响到人们的雅致,街道上热闹非凡,各种叫卖声此起彼伏,编奏成一曲欢快的交响乐。
人群中来来往往,川流不息,车水马龙的街道上突然传来一阵骚动,一个小小的摊位前竟挤满了人,似乎在看着一场好戏,引得不少路人驻足观看。我怀着好奇的心走了过去,如泥鳅般灵活地挤进了人群中,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年过六旬,头发发白,有些驼背的老人。脸上饱经风霜的皱纹清晰可见,而在他面前是一位热情洋溢金黄色头发的外国人,此刻正用一口流利的英语不知说着些什么。
老人的身旁是一辆有些老旧的自行车,上面系满了一个又一个有着可爱图案的氢气球,显然她是来买气球的。女顾客手舞足蹈的笔画着,声情并茂,脸上充满了激动与期待。似乎是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老人的脸竟涨得通红,搓着手,尴尬地看着对方,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人群中议论纷纷,不大不小的玩笑流传开来,可就是没有人站出来替老人解围,脸上难以掩饰的幸灾乐祸,气氛冷到了极点。这时那位女顾客大度的笑了笑,从包里掏出了一把花花绿绿凌乱的钞票放在老人面前,一脸真诚的看着他。人群中又是一阵骚动,大家都在窃窃私语,猜测着老人定会拿那张最大涨的红色钞票。有的甚至感叹着老人的好运……老人抬起手,毫不犹豫地从那凌乱的钞票中,抽出了那张不起眼的5元,霎时周围一片寂静,那位外国人更是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显然大家都没有想到……
不知为什么老人那沧桑单薄的背影,此刻竟变得如此高大与神圣,令人充满了敬意。*日里不怎么受欢迎的氢气球,转眼间一抢而空,蔚蓝的天空中霎时充满了活力与生机,一张张笑脸迎风绽放,天空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如昙花一现般美好与温暖。
刚刚那和谐的一幕,体现了老人的尊严,也博得了大家的敬重。一阵风拂过,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和谐之美,美在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