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_4
翻开书页,里面夹着一颗被风干的四叶草,记忆的漩涡一直追寻到被尘封的过去。
3月12日天气:晴
阳光暖暖的洒在那片绿色的海洋——“三叶草群落”,许许多多的三叶草顶着三片薄薄的叶片暖暖的晒着太阳。轻风中,你满头大汗的举起四片绿叶的幸运草,快乐的放在我手中说:“送给你!”我欣然的将它夹在我最喜欢的书里。
6月2日天气:阴
你急急忙忙的把我叫到你的家里。我们无语地走在大街上。你打破了沉默:“我要转学了。”我们最后一次相约去见“三叶草群落”,风中摇曳着一株四叶草,不过我们谁都没有摘。
6月9日天气:多云
我还是摘下了“三叶草群落”中最后一株四叶草送给了你。那天晚上,我梦见你变成了一株很小很小的四叶草,你在阳光下的“三叶草群落”中奔跑着,嬉戏着。我在后面呼喊着你,可你像流星一样,转瞬消失在“三叶草群落”中。我怎么也找不着你!自此,“三叶草群落中”再也没有像你一样的四叶草了。
9月1日天气:雨
开学了,喧闹的人群中没有了你快乐的身影。我知道:有关于你的一切都将成为亲切的回忆。你灿烂的笑容在我的记忆里也渐渐模糊起来,迷失在“三叶草群落”里,迷散在阳光下的四叶草中,定格在了过去。
……
两年后的今天天气:阴转晴
今天,一个女同学拿着一株很小的四片叶子的草,笑着对我说:“看!四叶草!”我淡然地说:“那不是四叶草。”“那什么是四叶草?”我在心里问自己。哦,我心中一直有棵自己的四叶草,一直在阳光下摇曳。果然还是不能忘记你,不能忘记你阳光般灿烂的笑脸。
我终于释然了!
再经过“三叶草群落”,他们快乐的簇拥着,我的目光在上面跳跃,最终定格在一小片灿烂的绿色中——那是一株很小很小的,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新生的四叶草。
四叶草——我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