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_1
难得的阳光,温暖的午后,独自在园子里闲逛。那里有大片大片的绿色,争相簇拥。阳光被树叶剪碎后遗漏在了水泥地上,班驳的样子。
园子里养着猴子。一只小的,四只大的,关在一个大铁笼子里。他们像是挨饿了很久,不知是因为挑食还是园子的管理员忘记喂养,很多游客在旁边折来了草叶,试探着递给猴子们。猴子伸出“手”接了过去,嚼得津津有味[注: 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谈得很有兴趣。]。也有人递去一瓣橘子,猴子却挑剔的扔在了地上。我望着猴子,被禁锢着,供人观赏,心生怜悯。忽地,一个带着火星的烟头向着猴子扔了过去,猴子灵巧的躲过了,好似被训练过……我不忍再看,侧过身,檫着众多观赏者的目光退了出来。很多事情我们都无法改变。继续地一边走,一边观望。
园子里的花灯很多。春节的灯会现在还残留着,颜色依旧鲜艳。有用布蒙成的各种动物,最多的是关于老鼠的。也有用餐盘和勺子拼凑成的栩栩如生[注: 栩栩:活泼生动的样子。指艺术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样。]的白鹤与仙树。走一段便是一个主题。偶尔驻足浏览上面的文字,安静而美好。
从前的从前,拥有四叶草就会拥有幸福的思想根深蒂固[注: 比喻基础深厚,不容易动摇。]。
我视力不好,但对自己钟爱的事物尤为好使。不经意间,竟寻着了。小心的从根部折断,找了一个僻静的地方,从兜里掏出纸巾,仔细包裹。
如果我把四叶草送给了你,是否代表着你就是我的幸福?
我会好好保留着,等待那个值得我送出的人出现。
晚上,去了生日会——园子城外的餐馆。经不住洁白奶油的诱惑,吃了不少,最后甜腻得很才作休。 吃饭后,和妈妈一起环游了园子一周。园子的夜景更为迷人。
开学第一周结束。越来越想逃离,越来越厌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