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又一天以光的速度运着。军训之旅结束了,长达七天的噩梦也结了。
“噩梦”,为什么会说教官是讨厌的梦魇呢?其实在我心里并不是这个答案,我慢慢地被他给感染了,像传染似的,传向每一个人。
回忆起过去,眼泪又像喷泉似的,“猛地”一下全部爆发了出来。记得有一次,同学们的手脚,飘忽不定,左摇右摆,像孙猴子似的,没有片刻的安静。把靳教官搞得气昏了头,恨不得火山爆发,一下子喷出全部的怒火,可是还有不能“打骂体罚”学生的牌匾压着,所以,靳教官绞尽了脑汁,连脑营养也费尽了不少,才想到这个损招——谁动谁就在动的地方插上一片柳树叶子。怎么样,损吧!这还不算什么,柳树叶子好像和体委交了几辈子的仇恨似的。
这一根,那一根,恨不得把体委当3000的大拼图给拼了。靳教官连体委的嘴巴也不放过,让他用两片薄薄的嘴唇含住“泡大海”,骚姿弄态,搞得教官也欢笑不已。教官的情态变化简直就比得上孙悟空的筋斗云的速度。刚刚还是晴天,立刻换脸为乌云,严肃的说:“笑什么笑,军姿又不会了吗?”每到这时,我总是装模做样,想让您发现到我。其实,我比谁都明白,您是“刀子嘴豆腐心”,您总是做出一副让我们像老鼠见了猫的样子,来恐吓我们。
记得,每一次您都忍不住的笑了,但立刻换乌云哦!记得,每一次女生犯错误,您都揪她的小辫子,每当您揪时,女生们就像花儿享受雨露般开心;记得教师节那天,您收的花束远远超过了班主任。还记得当时,那个经常被您训,称之为苹果的那个男生,小心翼翼的将花束放到背后,眼神好像被粘住似的,悄悄地挪到您的身后,“嗖”一下举出花束,我还记得当时您木讷的表情。
靳教官离别之时,您说完那一句话,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出去,我知道,您是不想看到我们那双流泪的眼睛,极力想挽留的眼睛。当您看到同学们将零食一一抛到您身上,我想,您的心一定隐隐作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