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后的感想7
在三青的五天军训中,受益匪浅。因此在军训后,就有了许多心得体会。
团结
军训来的第一天,教官就首先指出我们必须要团结一心,才能凝聚起来,才会有力量。确实,如果一个集体若不团结,那么它所表现出来的不论力量,或者是其它方面,都比不过个人;相反,如果一个集体团结一心,那么它所体现的就不是一加一等于二,而是大于二。
团结,不仅力量打,而且不易被摧毁,还可以完成许多个个体很难或不可能完成的事。否则为什么“一双筷子易折,十双筷子抱成团”?否则为什么现代的大型工程可以顺利结束?
信任
没有信任,何来团结?如果每个人都怀疑别人,没有信任,团结会从空而降吗?肯定是不会的,也是不可能的。
虽然这个社会是有不信任的事情,或情况,但我们应相信,那些状况始终是少数的,所以我们应打开心锁,去相信他人,去信任他人,而不是怀疑他人,疑神疑鬼。
交流
要使别人信任你,你必须要和他人交流。如果你孤僻,不敞开心胸,如何与别人沟通交流呢?如何使别人信服你呢?
不论在何时何地,我们都离不开集体,只是有大小之分罢了。因此,假设你孤僻,假设你不与别人交流,那么你会越来越远离集体,所以别说要让别人信任你,你能被人记着就已经很好了。
诚信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诚信是为人的根本”说的是诚信的重要性。要团结,就必须要互相信任;交流是互相信任的前提;而诚信是确保交流中的内容的真实性。如果交流中的内容都是谎话,何来信任?没有信任,哪来团结?
因此,诚信是志、至高重要的,当然不否定其它的重要性,像责任,勇气等。只不过这些体会颇深,所以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军训后的心得体会,或许我只得到很少,但是这些很少的心得体会会一直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