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第一次步入高中大门的时候,新的考验和挑战不期而至。军训便是这一切的开始。正如班主任所说,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要与原本不认识的同学相互熟悉,要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然而我,也打算从原本懒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感受艰苦的军旅生活,面对种种的考验。
8月15日清晨,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迫使我与朝霞同醒。简单地吃完早饭就拖着我的整个“家当”前往集合地。在集合地纵观人群,熟悉的人寥寥无几,身为国际班的一员,竟然在国际班里也一个人都不认识。于是从排队开始,我又一次意识到要尽快熟悉这个新的集体,并且融入进去。
走过一段山脚路,伴着两旁郁郁葱葱的树林,终于来到了我们的训练基地。寝室的门上写有我们的名字,我大声地念了出来,“召集”我的室友,记得我还念错了一个人的名字,引得寝室里的人哄堂大笑。看着寝室里新兴的面孔,心里不禁一怵。不了解他们的性格,更不知道每个人的名字。
但一切都进行得都很顺利,慢慢的熟悉,慢慢的体会,就像品尝一道新菜,未知的味道夹杂着兴奋的心,活跃着每一个细胞。
接下来,便是艰苦的训练。先是最基本的站军姿,再到稍息立正。虽说不是篮球场上激烈的你争我夺,但亭亭静直的汗水也一样在划过脸颊的那一刻让每个人浑身酸痛。第一天的时间明显慢了下来,短短的几分钟在印象里都那么难熬,但是这不正是磨练我们意志的开始么?
军训前两日的阳光把基地变成了一台大微波炉,只要一站在训练场上,每一寸暴露在外的皮肤都在被无情地烘烤。记得回家的第一天,比较了一下胳膊和腿的肤色,简直就像把非洲人和欧洲人的皮肤拼在一个亚洲人身上。
相继几日,我们学会了蹲下、起立、停止间转法、起步走、正步走、起步换正步和正步换起步的动作。其实每一个动作并不难,难得是横竖排的人要对正看齐,让整个集体看起来整齐划一,这种要求我们团结配合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在军训期间,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事情就是夏令营晚会。
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得灯光灿烂下优美的歌声,刺穿大脑的高音,欢快的旋律,劲爆的街舞还有新奇的机械舞,让每一个人拿着荧光棒情不自禁的欢呼。教官和老师们的合唱也振奋人心,多少同学上台给老师们“献荧光棒”,让整个晚会在《这就是》演唱之后再次掀起高潮。
这一晚让我见识到了二十四中人的多才多艺,为自己身为一名二十四中人感到骄傲,当然也在不知不觉间消除了几日的倦意。
这五天半里,雷锋将军刘德全的报告会引发我的深思,为寝室长过生日的快乐萦绕我的心弦,当然还没忘记校歌的旋律,没忘记军歌的振慨,夜深聊天扣了分感到的惭愧还有庄严的阅兵式……
渐渐,军训结束了,熟悉了更多的人,埋下了更多的回忆,看着结束时的照片,心里荡漾着留恋,真心的喜欢着这种集体在一起的日子。回头看看身边的一切,希望今后的生活能和军旅生活一样,扣人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