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间,为期3天的军训已经结束。回想起来,军训是苦的,是累的,但也教了我们很多做人的道理。
还记得没开始军训前,我们大多数人就想放弃那传说中恐怖的军训绞尽脑汁地想着各种逃避军训的办法,甚至有些同学不停地嘀咕道:“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点。”可是到了最后,同学们心中除了喜悦,还有一丝淡淡的伤感与惋惜。可能大家发现的军训并不是想象中那么残酷,只要能坚持下来,就可以收获成功。
还记得第二天始,大家都有些懒散,走步时腿与手都抬不起来,走得也不齐,最后把班主任和教官甚至教官的领导都急了,4个教官一个班主任,围着我们班团团转。因为我们走的不齐,所以教官让我们一直在烈日底下,来回走,导致我们一直没有喝上水。我们本身走几步胳膊就一直在互相碰撞,疼痛无比;又加上喊口号,嗓子也干,最后我们都快集体xx了,教官们只好无奈的让我们喝一点水。只见同学们像疯了一样,箭一般地飞向水源,大口的畅饮。而我却没有,因为我忘记把水瓶拿下来了。但貌似别的人也没比我好到哪里去,他们水瓶里的水本身就不多,还被蒸发了一些,导致他们四处要水喝。“*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他们自嘲道。
我突然想到,如果我们刚开始就好好走步,踢好腿摆好手,大声喊口号,会不会也像某些被我们羡慕的,一直在应里喝水休息的班级一样呢?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我们本身其实不应该抱怨,因为我们开始的确懒散、的确差,教官没并没有错,教官不是也一直没喝水吗,为什么我们不能坚持?但最后,我们在闭幕式上极为成功,大放光彩。
通过这次军训,我明白了有付出才能有收获。并且我们要插上坚实的翅膀,翩飞于人生的海面,不逃避那难免的风浪,不惧那世事多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