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味小吃2
“吃”文化在我国也可排得上是国粹,正所谓"民以食为天”嘛。各地都有自己独特的风味小吃,而我个人认为,家乡的风味小吃中最独特的就是——扁肉。
扁肉不仅吃起来香,而且看到它的色相,也不得不让人垂涎三尺。翠绿的葱花点缀在米白的汤面上,而晶莹剔透的扁肉则摇曳在汤中,仿佛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葱花是堤岸环绕的树木,汤就是明净的湖,扁肉则是那一只只正在湖中央快乐嬉戏的鸳鸯。那么,这一碗扁肉看上去怎能不吸引人呢!
你们可别看扁肉的制作过程容易,可要是自己亲手做起来,恐怕感受又会大大不同:先是把薄面皮摊在手上,然后用做好的秘制肉馅,用筷子夹一些放在面皮的中间,再把它用手包起来,口要封紧。这样,一个扁肉就做好了。待到顾客来的时候,只要先把调料放在碗里,再把包好的扁肉放进烧开水的锅中,盖上锅盖,煮上一两分钟后打开锅盖,用漏勺把煮好的扁肉捞起,再放入碗中,最后浇上汤水,撒上葱花,一碗香喷喷的扁肉就制作好了。倘若不怕酸,可以把醋倒进汤中,用勺子搅拌,香气扑鼻,味道也更好。
每一次吃扁肉时,我几乎整个人沉浸其中,品尝每一个扁肉带给我的无穷美味。而且每一次吃,头脑中都会有不同的回忆,不一样的滋味,真是百吃不厌。
记得有一次,太馋嘴了,狼吞虎咽吃起来,谁知一不小心呛到了气管,没把我憋过气去,现在想想都后怕。
家乡的风味小吃——扁肉,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即使曾远在他乡。每次回到故乡,我就要痛痛快快地吃上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