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的演讲稿9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改变就是好事》。
当你意识到自己的某个方面做得不够好的时候,就要勇敢地改变自己。改变是为了让自己变成更好的人,让自己更好地面对这个复杂多变的世界。
当身边的人都在进步时,你就不能原地踏步。也许你以前都做得很好,比其他人都厉害,可是当你为自己取得的成功自豪的时候,很可能已经放弃了想要做得更好的欲望,就会停滞不前。只是你停止了,并不代表别人不会努力前进,总会有一些人会用自己的方法战胜你之前创造的成绩。越来越多的人超越你之后,如果你还没意识到自己正在落后,没有意识到需要改变,那么你就没有自豪的资格,就会从一流变成二流、三流的了。
当你多次听到别人说你的同一个缺点,你就必须正视这个缺点。每个人都有缺点,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清楚自己身上有哪些缺点。有时候一个朋友说你有一个缺点,你可能不会在意,可是当不同的人都严肃地指出你身上同一个缺点,而且都是你信任的人所说的话,那么你就应该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真正关心你的人才会为你指出缺点,他们是真心想帮助你成为更好的人。因此,不要因为别人说你有缺点就生气,而是要思考对方说得有没有道理、需不需要改正、要怎样改正。
改变是需要勇气的,可能是痛苦的,但就像凤凰浴火重生一样,只有经历过苦楚,才能成为一个全新的自己。勇敢地改变自己,不仅是为了让自己过得更好,还为了让所有关心你的人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