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我在电视中看见一位18岁的女学生,她因注重环保问题,在她只有7岁的时候就已办了一个属于环保的网站。在她很小的时候,她的爸爸就给她灌输一些环保知识。让她感到环保的重要。
她在上小学一年级时,就觉得一张纸如果只写一面就很浪费,而她利用这一张纸打了草稿,练了毛笔,然后再用一个纸箱把废纸装了起来,再让别人再生产。她把这一想法向校长提出,校长便很高兴地采纳了,让他们这所小学每个班都建立一个“绿色银行”,而这个“绿色银行”可以装可回收的纸,易拉罐。她为她组织的这个团队取名为“一张纸小队”。
她和她的同学们将这些卖垃圾的钱用来买种子种树,迄今为止,他们那个小学已经钟了两个20xx棵树。
她的这种行为不仅带动了她身边的人,还带动了许多家长们,她的这个小队已有138万名成员了。
她的这种行为改变了许多人,让许多人从环保意识淡薄到有着很深的责任感,这种改变是由她自己油然而生的,是她父亲赋予的。
其实,在一开始。我们就应该想到只有自己改变,才能带动身边的人改变,乃至整个国家的改变。
不是王力宏有一首歌叫《改变自己》吗?“改变世界,改变自己,改变鼓膜,改变小气,我可以努力,努力,永不放弃,就可以改变世界,改变自己。”
自己,是自然万物中最容易改变亦是最困难改变的。我们只有从一点一滴规范自己的行为,从令人不如意的缺点来改变自己,别人也会因为你的改变而跟着改变。只有把握自身的需求,不往坏的方面转变,不就造福了人类吗?
我们都在说经历由小到大的过程,也会有这种感慨,人都变了。这种变化是否属于改变自己的阶段呢?我并非这样认为,那是一种天然的本性在随着社会的变化而变化。而改变自己则是自己加在自己身上的,有一种责任感。
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为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