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樱桃 4
摘樱桃
今天是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我和妈妈一起去外婆家摘樱桃。一到外婆家,我就被眼前的美景迷住了:一棵棵樱桃树上缀满了二个一团、三个一伙的樱桃。有红的、橙的、黄的。熟透了的樱桃呈红色,像一颗颗玛瑙,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诱得我直咽口水。我迫不及待地拿来篮子,开始采摘。并学妈妈的样,左手拽住树枝,右手挑最红的樱桃摘下来放进篮子,还不时偷偷地往嘴里送几颗。哇!太美味了,又鲜又甜!烈日当空,我被晒得连鼻间都冒出了汗,很快没了刚才的兴致。于是拎起篮子,想偷偷地溜走。妈妈一下子猜透了我的心思:“妈妈和你来个摘樱桃比赛,看谁摘得又多又红又甜,怎么样?”听妈妈这么一说,我乐了,兴致勃勃地采摘起来。
半个小时后,比赛结束。我往妈妈篮子里一瞧,糟糕!比我多出一小半,心想:这下输惨了。我眼珠子一转,计上心头,比赛规则不是说又多又红又甜才算赢吗。虽然我摘的没妈妈多,但是我的又红又甜。我和妈妈都不服输,最后还是请外婆当裁判,品尝了双方的樱桃,宣布我胜利。我兴奋地手舞足蹈,还不时朝妈妈做鬼脸。通过这次摘樱桃,我从中享受到了劳动的乐趣,更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明年我一定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