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看着那一张张浸透了努力,勤奋的获奖证书,考级证书,欣慰自豪的微笑在我脸上荡漾开来。别人看见,或许会羡慕,或许会称赞,但仅有我自我明白,张张证书都是那么来之不易,它记录着我成长的足迹,成长中的喜悦与无数的挫折。
我的成长并非一帆风顺,能够说到处都有坎儿,磕磕碰碰,在失败中跌倒,又无数次的在挫折中爬起来,向前走,又跌倒,又爬起,继续向前……
我清楚的记得,我考钢琴十级时,曾无数次期望时间停住,因为太苦了!无休止的练琴,让我厌倦。但音乐的美妙,让我不得不重新将双手放在琴键上,弹,练!每一天六个小时的魔鬼式训练,将热爱自由的我困在了狭小的琴房里。
手指练得发烫,泡下冷水,继续练;手上弹得起了水泡,涂下药油,继续弹;双手又酸又痛,休息一下,再继续。刻苦,努力的练*,原本让我觉得没什么关系,只要能考级过关就行了。可是,当我完整地将所有曲子弹给教师听时,一句冷冷地“不行!”,彻底打击了我,那一刻,我悲痛,我无奈,我迷茫!
教师的打击让我倍感失败,从未如此受到挫折的我,很沮丧。挫折像一座高山,挡住了我前进的路,我明白,仅有努力向上爬,翻越挫折这座高山,我才能成功。我喘息着向上爬,跌到了站起来,继续爬。
在挫折中,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寻找方法。当我最终爬过“挫折山”时,我明白,我已经成功了。十级的考级证书被我握在手中。
成长是跟自我赛跑,被挫折绊倒并不可怕,只要坚强点,跨过成长路途中的挫折,胜利就会在成长的路上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