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把日子过成金戈铁马的疆场,你挥刀而来,对着自己的卑微和怯懦。如血残阳,面对无悔的青春,记忆中永不泯灭的,是与己为战的一脉豪肠。
有谁知道,被鲜花与掌声簇拥的光环是天才的灼伤,真实的生活,不过是一杯新酒,它不安地晃动着,那么艰难地,企图发现奇迹的光晕……我不是天才,但我却像天才一样,把百分之一的灵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倾注在成功的泪眼迷离里,用挫折历练的坚强构成青春炫彩交织的华章。风,拂动往事。――我跌进往事的河流。
又是一度雨季,却失去往日的浪漫悠长,全国青少年ABC英语口语大赛的入围让我置身于集训的烦乱中,烦乱也罢,最令我惊讶的是自己要出演英语话剧《狐假虎威》中狐狸这一角色。心潮微微泛起一丝涟漪,渐渐将激动、惊讶和一丝无奈荡出体外,取而代之的是那同挫折奋斗一搏的冲动和隐隐的不安。狐狸,这一混杂着人之灵、妖之媚与兽之欲的精灵,应怎样在普普通通的我身上完美体现?默默中,手中一沓薄薄的稿纸轻轻被风撩动,月光渐渐淡出视野,屋檐一角,那张永不破裂的蛛 网,又要告诉我什么?时间淡去故事的初始,记忆中却仍残留那奋斗的历程,仍响起每天清晨阳台上久久萦绕的背诵声,仍淡不去镜面里专注的神情,仍忘不了老师面前那低垂的头。狐狸的妩媚温柔,我尽力效仿;狐狸的奸诈狡猾,我用心揣摩;狐狸的一颦一笑、一招一式、一跃一回眸,我都以心去接触,去融合,而老师的不满和欲给还休的埋怨却让我觉得离成功那么遥远,那么难以奢求……
灵魂,在远处挣扎;挫折,这把最锐利的刀锋,割破生命的寂静,绽放最鲜妍的蜕变!初升的太阳,在舍卫城接天的宫阙上,恰才睁开了睡意朦胧的、绛红的笑眼,成功的祝福即将响起,我却怀疑着天色是否黎明,从黑暗走向光明……宛若沉睡了一个世纪那样漫长,默默中,已从记忆的河里走上来,全身都湿了,尤其是双眸,带着笑意的泪眼迷蒙中,那个金色的奖杯是那样夺目,这是我成长的足迹,不再为挫折而迟疑,奋斗过后会有天明!
“孩子,路还很长,在挫折中成长,在挫折中坚强!”这声音仿佛湿婆天的乐章,传自遥远的凯**深山里。朋友,路还很长,让我们在挫折中成长,在挫折中坚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