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伴我成长 6
面对挫折就得意志坚强,要有坚定的信念,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够成功,就一定能够实现生命的价值,享受真正的人生。
记得那是上学期班里头竞选班委我鼓起了勇气报名竞选,却以九分之差,落选了,我感到我收到了很大的打击。当天中午,我茶饭不思,闷闷不乐的在那坐着,爸爸走了过来说:“咋了,宝贝?”“爸爸,我落选了,我心里很难受,我觉得我太差了!”爸爸淡定了一会儿,一本正经的说:“孩子,从古到今,没有哪一个人不经历挫折就能成功和失败的!相反,人们是在不断的认识挫折、战胜挫折的过程中起来的,可以说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闺女,你好好想想吧!”后来,我觉得爸爸说的很对,因为老师也经常说:经历了风雨,才能看到彩虹,成功乃失败之母!同样爸爸这段话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让我明白了:失败也是我所需要的,因为他可以激励我、鞭策我!使我更加的尖锐!
挫折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