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放手作文
亲爱的,许多时候,我不敢背转身去,我怕,回首已至深秋。分手时刻,分别离愁,往往是在细雨延绵的深秋。我怕,转过身去,落寞撒满心头,泪水打湿眼眸。即使泪水盈眶,纵然满面泪流,哭泣并不代表一个人的脆弱,而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心碎的眷念与顾盼不休。痴心无悔,痴情尤在,用心良苦,不是因为难过,而是,我们还没有学会放手。
有些东西,错过了,就会是一生。可是我,还想知道,错过今生,还有来世吗?人们常说,守得住一个不变的承诺,却守不住一颗善变的心。无奈,爱的世界只剩下一个孤独无助的你和我。
爱,我知道,有多少人拿得起却放不下,包括你,也包括我。世人常说,执着是一种负担,放下是一种解脱;我也知道,放弃是为了更好的承担与肩负。可有多少人能做到完美?爱的幸福没有一百分,靠的是双方的包容和理解,支持与鼓励;靠的是共同的接纳和吸引,靠的是相互的打拼与经营。我也知道,自己没能力去拥有那么多,更没权力去要求那么多。为着一个人死,围一个人的生,你的生活就会缺乏阳光,丧失心智,困境难于摆脱。这样,既伤害了他人也苦待了自己。
爱,有时候,有些坚持是没有结果的。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天堂。人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完美,只是在我们离开尘世之前,留给对方较少的惋惜和哀叹,留给自己较少的痛苦和遗憾,就已经足够了。留有思考,留有回忆,留给对方更多的时间,留给爱人自由呼吸的空间,因为时间和距离产生美。或许那样,你的生命才会更加完美,你的生命才会无怨而无悔。
爱,你在心痛,你在难过,是因为你深深的爱着,甚至仍在爱着一个过期的誓言,爱着一个不变的承诺;你在徘徊,你在踯躅,是因为你还抱有希望,你的内心还没有真正的绝望;你在犹豫,你在纠结,是因为你依然放不下,你还没有死心;爱,别期望那么高,爱过就已经足够了。一些被爱情遗忘的人,都说心如止水,可有几个人真正做到过?真正心如止水的人,无关痛痒,无关是非与曲直,早把红尘看破。
爱,许多时候,很多事情,并不是按照我们预先所设计的方向去发展,也不会按照我们所预期的结果去拉上帷幕。伤感的结局,留有悬念;注定的结果,留给世人去评说。
爱,充分去体验一起走过的风雨,好好去感悟一起努力的过程;好好去珍惜曾经的拥有,好好去享受曾经的幸福。把轻松的,快乐的,幸福的,愉悦的存放心头;把沉重的,难过的,忧伤的,悲哀的抛之脑后。再次擦肩而过的时候,我们为自己的放手是那样的轻松,坦然和自由。因为我们学会了放弃执念,因为我们学会了笑看过往,也学会了淡定和遗忘。
爱,让自己放声哭一次,让自己激扬歌一曲,让自己大胆笑一场。放眼看,晚风拂柳云飞舞;抬头望,明月千里酒飘香。相信人生,虽然我们不能改变世界,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请相信时间可以改变一切,因此,不要轻易让自己的眼泪和过往落成伤!
无论结局如何,不管未来怎样?总之,我们曾经相爱过,深爱过,这,就已经足够了;这,就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幸福。
春风不解情,何必燃烧年轻的心?烈日炎炎,夏花灿烂,生命如一首澎湃的歌。春花秋月,小楼昨夜东风起,往事不堪回首,回首已过月明中。北风呼啸,寒雪飘零,长路漫漫,踏歌而行。
痛苦的经历千万种,幸福的方式都一样。人生在世,各有各的幸福,各有各的美丽,各有各的快乐。你唱,生活就对你充满阳光;你笑,全世界就对你发出赞许;你哭,日子就对你愁眉苦脸;你愁,全世界满是风风雨雨。幸福的人越走越宽,越走越远;悲观的人越行越窄,越行越艰难。
不能拥有,不再拥有,唯一能让自己开心起来,快乐起来的是忘掉过去,忘掉曾经的所有。学会放下,学会遗忘,学会坚强起来,这是人生的必经之路。大雪能封山,总会有坚冰融化的时候。
一个人的寂寞,两个人的错,为何还要选择我?一个人,一颗心,爱的世界没有公不公*,没有是非与对错。痛之深,恨之切,爱之多。只有两心相容,相互碰撞,才会生出爱的花朵。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是永无宁日的叹息和愁苦;爱了一个不爱你的人,爱上一个不知冷暖与尊重,不懂得珍惜的人,是温柔的崩溃与眼泪决堤的落寞,是遥无光明与幸福的悲歌!
承诺往往止于口头,算不上白纸黑字的宣言。别把往日的承诺当成瑰宝,别把爱你永远当成一世的信条。随着时间的过往,随着情感的冷却,一切都会显得模糊。再火再红的剧本也有结束的时刻;再好再美的话剧,都有收场的时候;总之,繁华过后,舞台冷淡,悲情悬念,留在了你我的心间。
即使你尝尽了人间的悲与欢,纵然你了解眼泪的苦与湿,就算你付出了分分秒秒,甚至你一辈子都不想走,也不想逃。那又怎样,徒留伤悲,徒留更多的灰色与黯然。
这个世界没有恒久的幸福,只有短暂停靠的舒适和曾经拥有的惬意。因此,我们不能用一个过期的承诺来禁锢自己,我们不要用无助的温柔与无赖的挽留来惩罚自己。我们应该勇敢的放下,我们应该坚强的转身,去追逐自己心中不灭的爱情赞歌,去追逐自己心灵的归宿与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