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留心 7
学会留心,能使我们发现大自然的丰富多彩;学会留心,能使我们领略宇宙的奥妙所在,世间万物,可以让我们观察发现出很多有趣而又富有哲理的知识。如果你不想,请听一听我所发现的故事吧。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可以使我们发现并领略到真理,牛顿在不经意中被苹果砸到不是还发现出了地球引力吗?可见,寻找生活中的真谛,只要我们留心就好。
那是夏季的一天中午,我在院子里玩耍,忽然看见地上一大群的蚂蚁,在爬来爬去,起初我看见这么多的蚂蚁,我非常恶心,但我仔细一看,却发现他们一起正在搬动比它们大数十倍的“庞然大物”,我便好奇的想看清楚,于是我蹲下身来,仔细的观察它们。我发现其中的一只蚂蚁突然爬走了,我还以为它放弃了呢?谁知不一会儿,又来了一群蚂蚁,不一会这个“庞然大物”就被他们齐心合力的运走了,这时我不由自主的对小蚂蚁肃然起敬,我敬佩他们的齐心协力,敬佩他们的毫不畏惧,敬佩他们的不辞辛苦。从它们身上我知道了团结力量大。
听了我的故事,你也许有些启迪了吧?你看我从小蚂蚁运东西的过程中就懂得了这么多的道理,这不就是我留心观察的结果吗?我相信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更多更美的事物。
学会留心,发现生活中的***;学会留心,寻找生活的真谛,这也不失为一件趣事,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