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7
那是小雨淅淅的一个下午,此刻我的心情十分应景,觉得很惆怅,内心的雨点怕是已不能用小雨淅淅来形容了。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又好像没有一点儿事情发生过,我和朋友之间的关系变得很微妙。她的整张脸,所有的神态,仿佛变了又没变,我感觉有一道无形的门硬生生地夹在了我们中间。一节体育课,老师很有责任心地让我们在室外上,却又很懒散地让我们跑完两圈后自由活动。所谓的自由活动,对男生而言,就是抱个“毛线团”在操场上流汗,对女生而言,就显得太安静不过了,排排坐,聊聊天。无非是几个关系比较好的同学一起坐着,聊着一些漫无边际的话题,就像老太太们一边嗑瓜子一边聊得家常一样。即使是如此普通,但曾经一起聊天的堆堆中,少了她的身影,她的消失,就好像硬生生地把我的心拽走了一样。于是,我的心中的雨越下越大,一直感觉怪怪的。
之后的几天,我们有些僵硬,却也没有一点交谈的意愿。
直到放学在楼道上相碰到。我在转角处看见那个似曾相识的背影,怔了怔,叫了她的名字。我觉得她回头的那一秒相当漫长,一切都放慢了。她的回头,然后浅浅地绽放了一个笑脸。我觉得整个内心的雨瞬间就不再下,太阳从云后重新探了出来。她的微笑还是以前的笑容,但这浅浅的微笑中更多了一种久违的感觉,显得更加的漂亮和舒心。她的脸上像绽开了一只蝴蝶,有着缤纷色泽美丽纹路的蝴蝶,翩翩而飞,悠悠地飞进我的心。我尝到了微笑的味道,不油腻,不厚重,清清的,淡淡地,却有一种柔情的味道。它像一个透明的天使飞进我的内心,驱赶走所有的阴云,并把光辉笼罩在我头上。我看着她眼睛里盛着的笑意,黑色的眼珠在长长的眼睫毛的掩映下,那么灵动和漂亮。
有了她的笑容,我不再觉得内心小雨淅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