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4
微笑,似美味佳肴端上桌。真诚和善良,在微笑中洋溢着拔丝红薯的甜香;感动和泪水,在微笑中充满着麻婆豆腐的酸辣;感激的奋斗,在微笑中散发着凉拌苦瓜的苦咸……
香甜的真诚和善良
真诚和善良可以形容人,也可以形容动物。动物不会说话,但它可以用自己的动作和眼神来表达自己的情感。
人会犯错,动物当然也会犯错,但他们的认错态度和人截然不同。比如:我家小狗黑妞(它的皮毛是黑的,又是母狗,所以叫它黑妞)它打碎了我最喜欢的青花瓷,我把它呵斥了一顿,它似乎好像能听懂似的,把碎片凑在一块,并用嘴把桌子上的胶水给叼了过来(我时常用胶水粘东西,所以它也知道那能粘东西)让后趴下,前肢向前,头贴伏在前肢上,用它中认错和真诚善良的眼神看着我,是我的怒火一下消散了,我微笑着抚摸着它的头,此时我感到特别的幸福,我想它也尝到了微笑的香甜。
酸辣的感动和泪水
感动的泪水是酸辣的,而不是咸的。那件事让我铭记在心。
同样,动物会犯错,人当然也会犯错,人也是动物的一种。当时我犯了错,犯了不该犯的错,被老师呵斥,之后我就心事重重,不知该怎么弥补。同时又有一件事来到我身边,我很困惑。我走进老师办公室,以为会迎来一阵呵斥,并不是这样的。老师微笑着给我说了几句话,是我泪流满面,此时泪水不在是咸的,而是从来没有的酸辣。
苦咸的的感激和奋斗
听到感激,以为会像别人说谢谢;听到奋斗,以为是一种努力;事实就是这样的。
初一军训,不知你们体会过没有,那种在灼热太阳的“烧烤”下,汗水不听话地涌出皮肤,被衣服吸了过去,皮肤被晒黑,体现出健康的肤色。那种苦真痛苦,直到最后的军训表演名列前茅时,才知道这是用辛苦的汗水换来的荣誉。只有付出才有回报,第一次尝到汗水的苦咸,这时我微笑了……
微笑好似端上桌了美味佳肴,拥有各种各样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