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味道13
每一种微笑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味道,细细观察、品味你就会发现每种微笑说包含的味道。
公园的小林子中,清晨的阳光被树叶儿的缝隙裁剪地零零碎碎,随意的铺落在石子路上。几片树叶被风吹起,飘飞着,随即又落下,躺在路上,享受着落下的几片阳光。三个大大小小的影子映在路上,两个大影子牵着小影子,小影子拉着两个大影子奔跑着,留下一串串欢笑声。哦,原来是一家三口。几片阳光落在他们的身上,他们弯起的嘴角上。这种微笑是淡淡的,是幸福的甜蜜的味道。操场上,运动会正激烈地进行着。跑步比赛中的同学,马儿似的奔跑。带起一阵阵热风。正午的阳光炽热的洒下,洒在同学们运动的背影上。汗水从额头滑落,滴在地上,被阳光照的闪闪发光。但还是不知累的跑着,并未减速,留下的只是一个背影。汗水不断涌出,*视了后背,喘着大气,脸上却带着一抹太阳般耀眼的微笑。越跑越累,笑容也越来越浓。最后,终点到了,随着阵阵欢呼声,脸上的微笑也完全绽放开来。这微笑是快乐的,是拼搏的火辣的味道。
车水马龙的路上,一个小男孩孤单的站着,傍晚的黄昏照在小男孩的身上。他羡慕的看了看同学手中红红的奖状,再看看自己手中打满叉的试卷,低下了头,深深的叹了口气头走了,路灯的光将他的影子拖得很长。他的嘴角也挂着一丝淡淡的微笑。那微笑是沮丧的,是失败的酸楚的味道。夜晚了,暮色四合,城市被夜晚的灯照得又亮起来。一个年老的小贩,卖力的骑着三轮车,眉头皱得紧紧地,使皱纹满布的脸显得更加苍老了三轮车滚动的吱吱声混合着小贩的叫卖声传入人们的耳朵中,但路人只是看了看于这美丽繁荣的城市格格不入的背影,轻蔑地摇摇头,赶紧走开了。看着走远的人们,小贩眨眨眼,叹气沉重极了,但随即嘴角有挂上了一丝微笑。这微笑是难过的,是生活的苦涩的味道。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微笑有不同的味道,以微笑去面对生活,生活也会以微笑去面对生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