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难忘的细节_ 9
回首往事,如一颗颗繁星,数不胜数,但是那颗星星却是我脑海中最亮的那颗,光彩夺目,那就是令我终生难忘的细节。
思绪悄悄地飞到两年前的那个秋天,凉风**,秋雨绵绵,秋雨是那么的温柔,但却冰凉冰凉的,正和我的心一样,凉凉的。天空中,片片云朵将阳光遮挡在身后,一切都是阴沉沉的,世间的一切,似乎为我数学竞赛的失败而哭泣。
我含着泪水走在回家的路上天,雨水滴答滴答,看花儿垂着脑袋,我的心越发的沉重。回到家,我反锁房门,趴在书桌上默默哭泣,妈妈闻声而来,轻轻地敲开了我的房门,弱弱地说道:“来,开一下门吧。”我揉揉眼睛,打开房门,妈妈摸了摸我的头,亲切地说道:“跟妈妈出去走走吧。”我不说话,呆呆地坐在椅子上,望着窗外的绵绵细雨。
我默默地哭泣着。妈妈则站在一旁,那一刻,世界静谧,只听见我的哭声,时间一分钟,两分钟地过去了。雨停了,乌云早已散去,许久不见的阳光也洒向了大地,缕缕阳光,透过窗户洒到我的书桌上,我抬头看了看天空,心情好了很多,我擦干了眼泪,轻轻地说了一句:“妈妈,我们出去转转吧。”妈妈点了点头。
时间在那一刻戛然而止,那一刻永远存留在心中。我牵着妈妈的手走在羊肠小道上。阳光下,我抬头看着母亲的头发,母亲那乌黑发亮的头发中早已有了几缕银丝,这也许就是岁月吧!妈妈看着我笑了笑,母亲的眼角也有了皱纹,这是岁月的证明吧!回首我们走过的羊肠小道,那些脚印不就是岁月的足迹吗?
那一刻,我似乎明白了些什么,母亲带我出来走走不就是为了告诉我,人生之路很长,难道我们就因为那些小小的挫折就不往前走了吗?难道我们就因为那些小小的坎坷就阻止了我们的脚步吗?难道就因为那些小小的困难就不坚持了吗?不,当然不是。请记住,阳光总是在风雨之后。
母爱如一缕阳光,温暖着我;母爱如一泓清泉,滋润着我;母爱如一丝春风,陪伴着我。那一个细节,那一个瞬间将永远存在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