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花草 10
放学了,小红、小明和小东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
路过一座花坛,他们看见了许多美丽的花儿,那里百花盛开,五颜六色的花朵还不时散发出阵阵芳香。小明看见了,就随手摘了一朵小花,他把小花举得高高的,得意洋洋地说:“多美的花呀!”小东看见了,也摘了一朵小花,放到了鼻尖下,眯着眼睛,闻了又闻,陶醉地说:“这花可真香啊!”小红看见了,也去摘了一朵。这时,一位老爷爷走过来,对他们说:“你们要爱护花草,珍惜花草的生命,保护好它们。”他们听了,知道错了,脸都红了,感到非常羞愧。他们回到家后,放下书包,拿着喷壶、水桶来到花坛。小红拿着喷壶,小明和小东抬着一桶水,快步走到花坛旁边,他们一起浇花,那些花仿佛更鲜艳了。老爷爷和园丁阿姨看见了,都表扬他们三个是好孩子。
他们笑容满面地对老爷爷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说着,他们互相挥手向老爷爷和园丁阿姨告别,兴高采烈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