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花草 1
今天吃过午饭,我和爸爸妈妈到广场上散步,本来心情挺好,可是到了广场心情突然变坏了。广场上有人乱摘花,有人乱摘树叶,有的踩踏花草。我想,人类每分每秒都在破坏环境,地球已经病得不轻了,一天中,人类会砍掉多少棵树木、摘掉多少花朵啊!
花草树木能美化环境,它还是天然的制氧场。人无时无刻不吸进氧气,呼出二氧化碳,绿色的叶子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据统计,每15亩树林,一天可以吸收3吨二氧化碳,放出700多公斤的氧气,这是多么大的数字啊。清新的空气,使人的头脑清醒,精神焕发。有些树,如桉树、白桦树、松树等,能分泌一些可杀死病菌的挥发物质,有的还可以吸收有毒气体。花草树木还是一个天然的消音器,它能阻隔噪音,或把噪音大部分吸收掉。花草树木夏天可以遮住炎热的阳光,冬天又能挡住阵阵寒风。
朋友,为了环境,为了我们,为了世界,请保护花草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