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花草 4
春天来了,小草又长出了嫩绿的小芽。
一个周末的早上,天气真好,阳光灿烂,万里无云。一对好朋友王明和义锋,他俩来到公园找了一块草地,便在上面踢起球来。
二年级的玉美起了床,准备到公园散散步。她呼吸着早上清新的空气,心情感到无比舒畅。突然,看见了在草地上球踢得正欢的王明和义锋。她想起了老师说的话:“花草树木也有生命,我们不能随便破坏它们。”于是,玉美想:我一定要阻止他们!
她二话不说,拔腿就跑到他们跟前,吼到:“你们不能这样糟踏花草树木!它们也是有生命!”王明和义锋听到吼叫声,先是一愣,抬起头,看看眼前的玉美,笑了一下,然后继续踢球。
玉美看着他们不理自己说的话,就沉不住气地再一次吼道:“你—们—不—要—破—坏—花草树木!”
“要你管!”王明和义锋异口同声地反驳道。
“如果你们是这些小草,被人们无情地踩踏,你会怎么想?”玉美又问。
“我……我……你……”王明和义锋答不出来了。
玉美又说:”如果你们不再在草地上踢球,我就可以原谅你!看!这些爱护小草的牌子,就是警告你们的标志!”
“好吧!我们不在草地上踢球了!”他们俩同时红了脸,低下了头。 玉美听了,欣慰地笑了,她感觉空气变得更加清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