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夏天,我静静地伏在窗前,遥望星空,繁星如宝石般点缀在空中,发出璀璨的光芒,静谧的夜空是多么的美丽,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您,您就是那夜空中那颗最亮的星。您那慈祥的目光,亲切的笑容都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当我第一次看到我们的班主任龙老师的时候,就觉得龙老师一定是一个温柔,慈爱的好老师。可是一个多月来的朝夕相处,发现我对她的认识远远不止如此。
龙老师是一个对我们要求严格有耐心的好老师。听,龙老师又在纠正同学们抄写单词的错误格式,龙老师眉头紧皱着,拧成了一个“川”字,眼神里布满了严厉:“你看,你这里没写对,这里你又写错了......”龙老师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大堆,还不忘问同学们:“懂没。”这个同学小鸡啄米的点头。还有一次,有个同学忘了在家校联系本上签字,被龙老师知道了,龙老师的神情立刻变得严肃起来,严厉地问这个同学:“你的各科作业完成了吗?”这个同学小鸡啄米般有力地点了几下头,紧张极了,脸都涨红了,结结巴巴地说道:“完......完成了。”说实话,当时我的心里都是七上八下的,心都快调到嗓子眼儿来了。真是为他冒了一把冷汗。龙老师听完之后还不忘狠狠地斥责一句:“如果再有下次,就要请家长了。”龙老师,我清楚地知道,您的严厉是为了督促我更好的学*,您的严厉里夹杂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爱。
严归严,可龙老师还是一个时刻关心着我们的好老师。记得是学校举行寝室文化比赛的时候。可那是我们对寝室文化布置和内务整理一窍不通。正在我们手足无措的时候。您来了,您就像从天而降的救星,拯救了我们。您手把手地教我们如何整理床铺,叠被子,悉心教导我们如何摆放生活用品。您不厌其烦,脸颊边上布满了豆大的汗珠,可您全然不顾。当您离开时,已经十一点了。看着您那全神贯注的模样。我仿佛看到了我的母亲,那么温柔,那么慈祥。
龙老师更是一个有责任心,关心我的好老师,这件事很渺小,也许对别人来说不值一提,可它却占据过我的心灵。太阳火辣辣的,烘烤着大地,在万里无云的蓝天下,只挺拔着几棵大树。但树影蜷缩成了一团。蒙着一层尘土的叶子蔫蔫的打了卷,无精打采的低垂着,小鸟拉着双翅在树荫你憇息,只有那无声的知了在树上拼命的叫着。在数学课上,我突然感到身体很不舒服,脸蛋滚烫,整个身体就像面条一样,软绵绵的,有气无力的。我的同桌发现了我的异常,温柔的抚摸着我的额头,惊讶地“啊”了一声,连忙举手告诉老师,龙老师闻讯匆匆赶来,焦急的牵着我走向办公室,一边走,一般搂着我的肩头关心的询问我:“你怎么不舒服,是背着薄了还是怎么了?”我摇了摇头,“没有啊”我软绵绵的回答道。龙老师又摸了摸我的头,松了口气说:“只是有一点发烧,等下到办公室给家长打电话。”我点了点头,没有说话。到了办公室,我径直走到座机前,按下早已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结果那边却只传来了“嘟——嘟”的声音。龙老师见我这边没有什么动静,便询问我怎么回事?我无奈地回答:“没打通。”龙老师点了点头,随即又说:“那我先给你冲一杯药,这药是我现在喝的药效很好。”听完这句话,我心里五味陈杂,龙老师都已经生病了还来给我们上课,龙老师她是多么尽责啊!看着龙老师给我冲药的样子,又一次次幻想着老师就是我妈妈。老师把杯子递给我时才把我从幻想中拉回现实之中,老师还不忘叮嘱我:“药药趁热喝,明白了吗?”我用力点了点头,我拿着这苦涩的药,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暖流涌上心头。龙老师,您就如同我的母亲一般照顾我。
老师啊!您是茫茫大海中的一座灯塔,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前进的方向;老师啊!您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再无寒冷的时候,给我带来温暖;老师啊!您是炎炎夏日的一阵微风,在我烦闷的时候,微微赶走忧愁;老师啊!您是饥渴时的一滴雨露,一次次漫湿了**枯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