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们班的“牛人”左右 2
下课铃刚刚响起,一阵清亮的歌声就在教室后方的一个角落响起。我听着这悦耳的童音,不必回头就知道一定是他,小Z同学。
小Z身材矮小,歌唱时的气息却很强大。他唱歌时的声音像从丹田里发出的一样清脆响亮。这歌声常能给我们带来快乐。音乐课时,很多同学都不敢放开声音唱,其他人都听不清他们在唱什么。音乐老师不得不把钢琴声压得很低,但这样也失去了曲子本身的优美。轮到小Z同学唱了,他立马站起来,用他可爱的童声唱那只美妙的曲子,声音足以让离他最远的同学也听得很清楚。小Z唱到高潮时还会随着曲调微微摇摆自己的小脑袋和身子,音乐老师也微笑着把钢琴声加大了。我感受到了音乐的美,也随着乐曲轻轻摇摆起来。
课间时,小Z就组着自己的小乐队在班里巡演,小乐队的人并不是固定的,只要会唱就可以加入。我们班也总是因此多了一份歌声,多了一份快乐。
小Z有时也非常安静,当他在画地图时可以坐在座位上很久。我曾有幸坐在他前面观摩过他画欧洲地图。他左手紧紧地握着笔头,小心翼翼地画出欧洲沿海地区的轮廓,然后再画出各国家的分界线。欧洲的国家又小又密,看得我眼花缭乱,而他却能分清每一个国家。哇!你是怎么做到的?”我感叹道,你就多看地图就可以了,你看其实这个我画得大了一点。欧洲地图的形状是所有大洲中最好看的,你再看这个海岸”他一边讲一些地理知识,一边用笔头点给我看。我频频点头,努力去欣赏地图的美。
小Z是一个有同情心有爱的人。记得上学期,他在午饭时间端着一碗羊肉泡馍对我说:那个卖羊肉泡馍的老爷爷好可怜,他动作特别慢,都没人去他那买。”他一边说一边学着老爷爷端碗、盛汤的动作。我听完他说的话,感觉很心酸,所以也常去买老爷爷的羊肉泡馍。一周后的中午,小Z噘着嘴走到我们旁边说:那个老爷爷不见了,换别人来卖羊肉泡馍了,一定是因为他太慢了!”我有些伤心,同时也暗自佩服他他竟然能关注到身边这样的小人物!
不仅是对人,而且对动物他也很有爱。在圆明园游玩时,我们路过一个有黑天鹅的池塘。他第一个趴到岸边叫到:看,真的有天鹅!”我们都停下脚步,看那美丽骄傲的大天鹅梳理自己的毛发。小Z的声音又响起:那里面还有只特别小的!好可爱!”直到班主任叫他离开,他还一直恋恋不舍地在那里找寻新的小天鹅。
我班的牛人”小Z既给我们带来了快乐,也在用一颗天真善良的心感染着我们,让我也明白了要用心观察生活,精心对待事情,用爱对待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