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刘关张桃园三结义,今有吾班“三杰”*分秋色。吾班之三杰,如夜空之明星,熠熠生辉,如蓬勃之树,风采卓然。
一杰
雀巢雀巢,得名于一头蓬乱的头发,此人极懒,成绩却能位居班级前十。让悬梁刺股的奋斗者羡煞也。即便作业高山压顶,他仍然能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优哉游哉在班级闲逛,且摇一纸扇,美其名曰:劳逸结合。老师多次“劝导”,他态度虔诚,俯首恭听,却依然我行我素,弃作业于一旁。虽说如此,雀巢的数学却是一等一的好。数学课上,他总如大神附体,老师一道题刚写完,他眼睛眨巴几下,笔在纸上略微滑动,答案就跃然纸上了,连数学老师也赞叹不已。只是,老师时常摇头叹息:“汝何时能奋起作为?”
二杰
凯哥一提此名,便想起一部动漫男主——凯,颜值超高。巧合得很,凯哥与之相似,样貌冷峻,脸庞黑瘦,墨眉如剑,眼睛有神,目光坚定,他在我们班迷妹众多(某次,一女生公开夸他帅气,一脸崇拜)。凯哥嘛,当然时时凯歌高奏。他逢考必胜,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做事迅速,效率极高,当同学们还在题海中苦苦挣扎时,他已在书海里遨游了!又尤为勤奋,当别人还缩在被窝里呼呼大睡,他已在教室挑灯苦读了。人说,当优秀遇上勤奋与坚持,那就坚不可摧了。难怪凯哥时时高奏凯歌。凯哥也非书呆子,思想独立,遇事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令鄙人佩服不已啊。
三杰
士兵士兵者,乃三班“滨哥”也!因其名“滨”与闽南语“兵”谐音,加之此人是明星级人物,却低调随和,故得外号“士兵”。士兵,脚毛长得逆天,喉结大得逆天,眼镜度数深得逆天。若说成绩,士兵与凯哥不相上下。然,士兵有奇功,属特殊人才,书不用死啃,漫不经心,游戏学*,成绩却能稳坐年级前四。此人有个绝技,尔等不及他,就是传说中的一心两用——一边听音乐,一边写作业,还一边吼歌。“他明白他明白,他给不起……”士兵摇着头,吼一声,地球都跟着战粟,剑眉轻扬,上下抖动,眼睛时睁时眯,智慧之光芒依旧逼人。“道一句人生无常——”,歌到高潮,音却跟不上,众同窗欲大笑之际,但见其“啪”一声,笔往桌上一拍,“蹭”地猛然站起,一张高难度提纲已被消灭。众同窗一脸错愕,一脸敬佩……
此乃我班“三杰”,性格迥异,各具特色,乃吾班之明星,点亮吾班之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