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晒晒我们班的牛人左右 2
每个班总有那么几个“牛人”,当然我们班也不例外。看同学们晒的“牛人”是同学,我却想晒晒咱班的“老大”——强哥。
强哥可不是《熊出没》里的光头强,而是我们的班主任兼科学老师。不过,他和光头强也有相像的地方,比如说他们都是一米六几的小个子,那瘦弱的胳膊和腿脚,一看就是弱不禁风。各位看客,千万不要被迷惑了——“强哥”既然是哥,那可不是白叫的!
记得初一时第一学期,学校要开运动会,体育老师要选去参加铅球比赛的同学。恰好,强哥遇到空课,便来到操场看我们“争奇斗艳”。看到强哥“驾到”,大家撸袖子秀肌肉,一个个跃跃欲试。可是,同学们投掷前信心满满,归队时垂头丧气。这时,不知是哪位胆大的同学喊了一声“强哥,试一下!”霎时间,大家原本灰暗的眼睛顿时大放光彩,嘴里喊着“对!对!对!强哥——上!”
经不起同学们的软磨硬泡,强哥无奈地笑笑,而后拿起了铅球。我环顾四周,发现有些同学已经开始贼贼地“咯咯咯”笑,有些甚至直接对身边同学说:“强哥这么矮,还这么瘦……球没扔出去人先被弹出去了。”边上的同学笑着点头。
我不知道强哥是没听到,还是没在意。在这一片笑声和低语中,强哥上场了。持球、侧身、滑步、弹身、发力……“嘭”的一声,大家的目光追随着铅球,随着铅球应声落地,笑声停下,低语消失。大家看着铅球,又看看强哥——满脸的难以置信,那个铅球扔得比班里一米八的男生还远!顿时,掌声四起,似乎还夹杂着口哨声,“强哥厉害!”的声浪汹涌而至。体育老师笑了:“强哥,不减当年啊!”强哥扬了扬手,让我们停下。掌声渐渐停止,强哥清清嗓子,开始给我们灌起了每日一次的“心灵鸡汤”:“我告诉你们,‘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不要随意嘲笑别人……”说完对体育老师说道:“再试一下吧,挑几个强一点的,我先走了。”
看着强哥渐远却比别日高大的身影,我们耳边萦绕回响着他的话语……
小身板可以有大能量,挖掘潜力可以见证奇迹!这,就是我们班的牛人——强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