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景作文:秋天(700字) 1
一叶知秋。无意中,天空中已经飞起了几只金色的“小鸟”,那是秋姑娘的树叶信使,时刻告诉我们:美丽的秋天来了!
秋姑娘最爱的是绘画。她用画笔将秋叶染得五彩缤纷。金黄的,像渡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金粉;血红的,就像一团团燃烧的火苗;绛紫的,依旧翠绿的,多色混搭的,都是秋姑娘的杰作,所以在秋天,最美的就是叶子。
杨树叶是最调皮的,即使飘零也要与秋风弟弟嘻嘻哈哈地打闹一番才肯乖乖落地。飞扬在空中,像一只只振翅的小鸟;落在地上,像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不小心跌落到清澈见底的小河中的,像一条条小船在大海里乘风破浪。捡起一片细细观察,叶脉突出,伸向四面八方;叶柄细细长长,像一条可爱的小辫子;叶面细腻光滑,如果把杨树叶子放大成一条路,那汽车可能都刹不住车呢!
咦,“万黄丛中”怎么出现了一点绿?哦,原来是“岁寒三友”中的松。瞧,它在秋风中仍然不变自己的姿态,傲然挺立,叶子显得分外引人注目。叶尖那一抹橙黄,非但没能减去它的美,反而像是为叶子戴上了一顶漂亮的小帽子。轻轻碰一碰松针,呀!尖儿锐利得像针一样,难怪它叫“松针”呢!
我猜想,秋叶中最美的应该就是银杏叶了。站在银杏树下仰望,银杏叶在秋风的抚弄下“沙沙”作响,像是在高兴地唱着名曲“欢乐颂”,又像是在鼓掌欢迎我的到来。黄色、绿色、草绿色的银杏相互映衬,给人带来一种视觉的盛宴,美不胜收!一阵风拂过,一片片银杏叶飘落下来,有的像一个个“小伞兵”,背着金黄的降落伞旋转着降落在地上;有的像一片羽毛,飘飘悠悠地在空中飞来飞去;
有的像一只只枯叶蝶,扇动着美丽的翅膀,在空中飞舞。这飘落的银杏叶,呈现着一种无法言喻的美,轻轻捡起一片——看一看它小伞一样的形状,边缘整齐,突出的部分有条不紊。叶脉稍稍突起,倔强地直立在叶面上,没有丝毫弯曲,整个叶面摸起来粗糙却有那么一丝柔滑。闻一闻,一股苦香扑鼻而来,似茶香,却更加耐人寻味。
树叶的幸福,在于枯败了,也能回归大树底下的根。所以,树叶坦然接受自己的命运,随着秋风,静静飘零……
我爱秋,更爱这多彩的秋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