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景作文:秋天(600字) 3
阳光缄语的掀开秋缥缈的遮面希纱。夏天的炎热随秋风飘散而去,曾经的烈日枯残的落叶遮蔽了双瞳。我依稀能看那深藏秋霞的点星回忆。
——题记
梦醒时分,我搓捻着朦胧的双眼,轻悄悄地打开窗子。或许是秋的到来,阳光也变得沉默柔弱,秋天,既熟悉而又陌生,我记忆的角落被触动了。秋对于我来说如同一片枯叶来也来,去也无恋。但是,在这个秋风迎面的季节里却发生了令我无法将其抹去的记忆,亦同烙印一样,既寒冷又带着丝丝心酸和傲气。
那天立秋,我也不过七岁出头,在朦胧的记忆中我是个稚气未减的小孩。轻捷的步伐在我腿上迈开,我带着欣然迷蒙的心情走在田野间,走在长着嫩绿青草的黄土小道上,去寻找我的朋友。路似乎很长,但也终于到了我朋友家门口。
气喘吁吁的我顾不上礼节推门而入,然而硕大的屋子里静悄悄的,唯有水滴滴在盆子里的“嘀耷”声,我不经毛骨悚然,不会有什么事吧?我颤颤地想,手也止不住的哆嗦,我望向大厅,竟然看到一个黑色的背影扒在桌子上。我小心翼翼前行,渐渐看清了那人的面容——原来是我朋友。既然如此,一不作二不休,吓他一吓,我瞅准机会扑向我朋友,嘴边还打叫着,但我朋友依旧不动声色反而专心致志地在描画着什么。罢了,我望向他,只见他手持着笔正画得十分起劲,见他画得这么自如,我心神一动,也拿了纸笔在一旁自顾地画了起来。我“奋笔疾书”后,二话不说便抱起我自认为无与伦比的画秀给我朋友看,本以为我朋友不对我甘拜下风也点赞有加吧,可随之而来的是一阵令我头皮麻的冷笑,还没等我回过神,我的朋友便抱头大笑,他还意犹未尽地说:“笑死我了,这是什么鬼东西,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
这件事,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我的记忆会慢慢退却但却改变我的人生目标,逐渐的,我在画画和人生的途上越走越远。如今,回到老家,墙上、屋子里,似乎只要我能碰到的地方到处都有我的杰作。
笔尖微动,画出的亦然是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