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景作文:秋天(600字) 2
人们期盼着,期盼着那个瓜果飘香的季节,期盼着那个天高云淡的季节,期盼着那个红红火火的季节。于是在人们的期盼中,她来了,带着春姑娘和夏姑娘送给她的风和雨。这风、雨中带有一股甜味,人们给它起名为“秋风”“秋雨”。秋姑娘所到之处都会变为金黄色或者红色。这时人们便乐呵呵地高叫道:“嗨呀,秋天来了。”
自古人们对秋天的认知大多为荒凉、萧条。也许是那几片飞舞的枯叶在作怪,又或许是我的认识太过浅显。总之我认为秋天应该是一首农家交响乐,走到哪里都可以听到阵阵有节奏的“嘿哟,嘿哟”以及一阵粗犷的金属碰撞声。啊,美极了。
远处的山最先迎接了秋姑娘,大片大片的绿色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赤红色,像是被打翻了的颜料,这山的颜色每一处都不同,有赤红、橙黄、还有几株青松。露出的黄土,突出的耸石,这些常见的东西组合在一起,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站在山腰你仿佛置身于一幅油画之中,美得不真实但却沉浸其中。
*处的田也成了秋姑娘停下歇脚的地方,田野里也是一派热闹的景象。被秋风吹痒了的高粱,笑弯了腰,笑红了脸。熟透了的苹果鼓着红扑扑的脸蛋,像个生气的小娃娃,惹人喜爱。那玉米杆子上结了一根根直挺挺的玉米棒子,可别小看了那小小的玉米棒子,剥开里面可全都是一粒粒的“金豆豆”。金黄的,圆润的,飘着香的,可都在这玉米棒子里了。金黄的麦子也在风中跳起了舞,像海底的水草。从高处看,阵阵麦浪似金黄的潮。空气中充斥着浓郁的香气,然而这场景最引人注意的,便是那笑声连连,朴素大方的农民了。
*了,*了,春姑娘以另一种方式来到这里,那便是——秋雨。为了释放对秋姑娘的热爱,人们一头扎进了香气浓郁的秋雨中,这时我深切的感受到秋天来了。
啊,秋姑娘。您虽然没有春的生机盎然,没有夏的热烈奔放,但是您却是慷慨的,美丽的,您将秋风与秋雨毫不吝啬地送到每一个角落,将秋韵送到了每一个人的心中,将秋天特有的香气送到了每一个人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