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景作文
星期天的早晨起来,外面小雨淅沥。春天来了,我们拿着小花伞去公园寻找春天。
小雨中人民公园的大门更显气派。水磨石的台阶像一面镜子。倒映出大理石的门柱。门柱上镶金的“人民公园”四个大字,非常醒目,使人们在很远的地方就能看见。
我们跨进大门,顺着一条幽静的小路来到假山下。
人民公园的假山不大,但很奇。你看那一块块形态各异的石头,有的像一头雄师,昂首啸天;有的像一只羔羊,温顺可爱;有的仿佛天然的石墩,供游人休憩;有的又似一柄匕首直插苍天。怪石中又隐约夹着一条小路,曲折地通向山顶。
绕过缓坡又可见石缝中的树木。这时蹬上一块怪石,伸手抚摸树枝,只感到入手处的柔软而坚韧。啊,春的消息挂上了树梢!
顺着山脊的另一条小路,我们走下了山坡。眼前出现的是一片桃林。远远望着,朦胧的雾气中桃枝已经泛红。我快步走进林中。啊,春的足迹已踏进了这片桃林。枝头上嫩嫩的芽儿似刚出生的孩子。露出一只只小脑袋观察春天,在这群“小宝宝”的带动下,桃枝在冬天呈现的黑褐色渐退,像复杂的姑娘般泛起了红潮。
我们在山上,在林中找到了春天,于是又去水上寻找。
人工湖畔,碧波荡漾,垂柳掩映。有些柔嫩的柳条还婆娑着伸入了水中。像顽皮的小姑娘的手臂,不时的撩起几点小水滴送到游人的脖颈里。
如此美景自然不能缺少游船。这不正有几只小舟漂了过来。大家争相跳上甲板,轻轻摇动桨儿,推开波浪,于是我们便置身于绿水中了。这时不知谁哼 起了一首优美的曲子“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接着又一个人跟着唱了起来“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不知什么时候小雨已经停了。我们又兴高采烈地游览了动物区。
此时天色已经不早,我们不得不在欢声笑语中整队回家了。虽然这次春游到此结束了,可是这次春游留给我们将是此生不忘的春天美景。
我爱春天,更爱这春色中的故乡!
我爱家乡
我的家乡在安吉,它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在那里有一座风景优美的湖滨公园.
那里的湖非常美丽,四周环绕着许多树木,像是站岗的士兵柳树的枝条随风飘动,像是春姑娘的头发湖水很清很清,清得都能见到湖底的石沙湖水很绿很绿,绿得像无暇的翡翠一阵微风拂过,湖面上泛起了层层波纹,美丽极了!
我最喜欢冬天的湖滨公园,一片阳光从树叶的空隙中''钻''了进来,露出了斑斑点点的细碎的日影,让人忘记了寒冷,特别是下雪的时候,树上堆满了厚厚的积雪,整个湖滨公园好像变成了白色的世界夜晚草坪发出了绿色的光,好像给小草披上了一层轻纱红灯笼像长龙似的挂在树上,给公园增添了热闹的气氛湖滨公园不但美丽,而且还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我的家乡名不虚传
我的家乡无锡,物产丰富,风景秀丽是个人见人爱的好地方,大家一定知道在我们无锡有许多特产,其中有人称太湖“三白”的白鱼、白虾、银鱼。这太湖“三白”所生活的水域,正是鼎鼎大名的太湖: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这优美的水质,哺育着太湖岸边的人民。
春天,阳光明媚,一阵阵清风吹来,湖面上泛起了片片涟漪,在清澈见底的湖水中有一条条小鱼,有的在悠闲自得的嬉戏玩耍;有的张着那好奇的大眼睛望着外面那美丽的景色;有的听着划船人优美而又动听的曲子,都被陶醉了。
夏天,烈日当空,骄阳似火,知了在树上叫着:“热死了!热死了!”这时,到太湖边去走走,散散步是你的最佳选择,一阵阵清凉的风迎面吹来,使人感到心情舒畅,不在受夏天地折磨,再吃一支棒冰,那真是绝妙的享受。
到了“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的秋天,在硕大的太湖旁的一棵棵桂花树都开花了,你划着小船闻到从岸边飘来的淡淡的清香,使人感到心旷神怡,好似来到了人间仙境神奇无比。这时,也是我们太湖“三白”的出产期,我们又可以大饱口福了。
冬天,下起了鹅毛大雪,在太湖旁点燃一堆篝火,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烧烤食物,一边狂歌劲舞真是其乐融融,感受到了大自然赐给人类的温暖。
无锡真不愧被称谓“鱼米之乡”,太湖更是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