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冲刺 4
悠闲地时光过得真快啊,马上就要期末考了,我们不得不被迫“自愿”接受老师严格的考查,并进行紧张的期末冲刺。
在这串用弯弯曲曲的脚印构成的生命曲线中,有一个突兀下坠和上挺的一环,那就是每个峰前的最后一步。
此刻,弱小的生灵背负长途结累的憔悴,困境和险阻筑起了最后的堡垒,而饥渴的征服欲则进入了最动荡的一瞬。它会使你感到,路在无穷尽地延伸而目标遥不可及,也会令你爆现出强电荷的火花,突现辉煌的最后冲击!
我们曾惜闻千秋磨难的铁树花枯萎苞中,也曾目睹运行于冻土的嫩竹来春顶开巨石……
呵呵!一样的憧憬,一样的热忱,一样的艰辛,仅这一步就把两者区分为成者和败者,并把鲜花和眼泪分送给不同抉择的人。胜者也许从此鲲鹏万里;败者则愈加步履艰难。
人生若有无数个突起的山峰,就有无数个“最后的一步”。这无数次的抉择,便决定了每个人一生的价值。
我们都会有这样的时刻:自信心的低谷和外界阻力高峰的对峙。我们应该欢呼这个时刻的到来,因为这一刻已告诉你,你已走到了峰前的最后一道隘口!为了超越人生每一个阶梯,朋友,请再走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