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我与汉字 4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汉字,因为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和汉字打交道。汉字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写作业时我们要用上它;人与人沟通我们也需要它;看书时我们也要用到它。
记得在我上幼儿园时,就与汉字发生了许多故事。有一次,在电视屏幕上出现了“自豪”这两个大字时,我天真地指着它们对爸爸大声地说:“白象!
”我还没反应过来,爸爸突然哈哈大笑起来。我被他笑得莫名其妙。爸爸事后告诉我,那两个字不是“白象”而是“自豪”。
后来我上了一年级,在一次语文考试中把自己的名字写成“童字杰”。当老师发考卷时,老师一连喊了好几声“童字杰”也没人上去领成绩单。而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想:反正我又不是叫“童字杰”。干嘛要上去领成绩单。我又转头一想:也不对啊!
我们班好像没有一个叫“童字杰”的人呀!
莫非那是我的考卷。想到这里,我赶紧跑上讲台桌,拿起那张考卷一看,原来那张考卷真是我的。
这次经历后,我变得小心了。可我还是常常犯错。一不留神就把“公鸡”写成“分鸡”,把“母鸡”写成“每鸡”,把“老师”写成“老帅”。原来是由于自己不细心,没认真才出了差错。
从此以后,我便认真学*,看清汉字,并在汉字的王国中遨游,体验汉字带给我们生活的便利与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