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五年级
今天,该我值日了。但是,我的时间慢了半拍,预备铃响了,我的值日还没做完。
老师已经到了,她正在给同学们听写词。而我和同桌还在匆忙地值日。
哎!已经八点十分了,我心里落下了大石头,总算干完了!可是同学们已经听写完词语,高兴地交了作业本。我也趁机写了几个词交了。八点五十分,作业本发下来了,我得了“优”,但我总觉得这是挤时间写的,是我不珍惜时间的结果。
下课了,同学们如同开闸的洪水,全冲下楼去了。只有我在沉思:“为什么别人有时间,有收获,而我没有时间,只有挤呀挤,才挤出可怜的一丁点儿时间?”我大惑不解。
又上课了,老师还没有来。一个同学引起我的注意。她趁老师不在,如饥似渴地阅读课外书,以便汲取新鲜的营养,积累丰富的知识。
我终于明白了:“时间就像海绵中的水,只要愿挤,总是有的。”可是,我们不能挤时间做事。要珍惜时间,因为时间如水,一去不复返,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因此,我们不要依靠已过去的昨天,也不要指望未来的明天,最最现实的还是“今天”。我们既不该懊悔失去昨天,我们应努力奋斗于“今天”。
让我们珍惜时间,不要为过去的一分钟而叹息,应充满信心地面对下一秒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