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次狐狸骗走了乌鸦的肉,动物们都笑乌鸦是个爱听好话超级大笨蛋。乌鸦决定要找机会报仇雪恨。
有一天,乌鸦又找到一块又大又肥的肉,正在寻找食物的狐狸在很远就闻到了香喷喷的肥肉,狐狸看见了乌鸦嘴里的肉,谗的它直流口水,心想:你这只笨乌鸦,给俺老狐送早餐来了!于是它眼珠吱溜一转,计上心来。和气地对乌鸦说:“乌鸦大姐,您上次唱的歌我还听完,您可不可以……”“好吧”乌鸦爽快的答应了。,心想:我把肉放在树上,哇哇的叫起来,看你这只狐狸还不见乌鸦把肉放在树上,就对乌鸦说:“大姐,你唱的歌很好听,但是如果您把树上的肉放在嘴里,那歌声一定比刚才唱的歌声好听。于是乌鸦用手把肉放在嘴里,不过她不像上次那么傻,而是用手把肉拿着。当狐狸看到着一幕时,心里气极了。
狐狸想了想:这乌鸦还真变聪明了,不过我不怕。我来个“破口大骂”看你这只臭乌鸦还不说话。“你这个老太婆,长那么难看,谁碰见你谁倒霉!”“你无耻!”乌鸦骂道,想:就这招还想骗我?没门!
狐狸装出一幅可怜巴巴的样子:“乌鸦小姐,上次要不是您哪一块肉救急,我的儿女还不知道有没有救呢,”说着,便用爪子抹了抹眼泪,“您快说原谅我呀,否则我就在这棵树上!”“哎,别!”乌鸦正想飞下安慰狐狸呢,“啪”的一声,肉便掉下来了,狐狸比兔子跑得还快,立刻一个箭步冲上去,把肉抢了,便“刺溜”一身没影了。乌鸦又恨又气,可一点办法也没有。乌鸦饿着肚子,垂头丧气地朝家里飞去,路过兔子博士的研究所时,它忽然想起,也许兔子博士能帮它的忙。它赶紧来到兔子博士的研究所里,把刚才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兔子博士。兔子博士听了,也非常气愤,它对乌鸦说:“乌鸦,你先回家,这件事我来帮你处理。”狐狸叼着肉,一边走一边想像着肉的美味。刚到家门口,它就发现门上贴着一张布告,上面写着:“今日本研究所丢失了一块有病菌的肉,捡到者切勿食用,请马上送到研究所来。兔子博士。”狐狸一惊,心想:怪不得这蠢乌鸦又会找到这么一块又大又肥的肉,莫非这肉……它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急忙叼着肉向兔子博士的研究室跑去。乌鸦正在家里愁眉苦脸地叹着气,突然,家里的电话铃响了,它赶紧拿起话筒接电话。原来是兔子博士叫它去领肉呢!
乌鸦想:这次还得感谢兔子博士,要不是兔子博士我的肉早被狐狸给吃了。以后我不能再听听好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