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狐狸和乌鸦》,这个主要讲了:在一个美丽的森林里,分别住着狐狸一家和乌鸦一家,狐狸一家好吃懒做,时常想吃点免费的午餐。而乌鸦呢,自从上次被狐狸骗走了一块肥肉后,它就发誓:再也不会上那狐狸老贼的当。
时光匆匆,不久,狐狸和乌鸦就都有了小宝宝。乌鸦的小宝宝刚一懂事,乌鸦就对他说了当时受骗的经历,小乌鸦想:“妈妈真笨,竟然被老狐狸骗了,我可聪明多了,才不会上那老狐狸的当。”而在另一边,老狐狸也在津津乐道的对小狐狸讲着是如何骗到肥肉的。
真是无巧不成书,一天,小乌鸦正叼着辛辛苦苦得来的肥肉,停在树上休息,小狐狸正好路过树下,他看到那块肥肉,馋的口水都流下来了。小狐狸就耍起了老狐狸以前偏老乌鸦的一套。小乌鸦见了,理都不理他。小狐狸见老狐狸的方法行不通。滴溜溜的转了一圈,就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只见小狐狸换了一副嘴脸,破口大骂:“小乌鸦,你们是上最可恶的东西,无论是谁,见了你们都要遭殃,听见你们的就要。你们是最讨厌的东西!!!”小乌鸦一听勃然大怒,说:“你们才是实界上最可恶的东西,狡猾,惹人厌!”可是就在这一刹那,小乌鸦嘴里叼的肉掉了下去,被小狐狸一口吃了。小狐狸的目的达到了他抹了抹嘴巴,洋洋地说:“小乌鸦,你没想到吧。哈哈,这次你又受到了什么教训呢?”
这个告诉我们:遇到狐狸一样的坏人不能害怕,要善于斗争,敢于斗争要识破他的诡计,要知道,坏人的嘴脸不管怎么变,它的狡猾本性是变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