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狐狸和乌鸦续写 3
从前,乌鸦和狐狸住在同一个树林里。自从乌鸦的肉被狐狸骗走之后乌鸦一直寻找机会,想收拾一下这个狡猾的狐狸。
一天早上,乌鸦叼着一块肉站在树上。这时狐狸出来要锻炼,狐狸看见了乌鸦嘴里叼的一块肉,馋的口水直流。“一定要把那块肉得到手”狐狸心理这样想。狐狸装作很礼貌的样子说:“乌鸦小姐,你长的越来越漂亮了。”乌鸦一听狐狸这么说,心里就明白狐狸想骗自己的肉。乌鸦把肉挂在了树枝上,冲着狐狸笑眯眯地说:“我这块肉可以给你,但是你得帮我办一件事。”狐狸一听,差点高兴地跳了起来。狐狸强行压住自己的兴奋说“:办事,绝对没问题,说吧,要我办什么事。”乌鸦压低了嗓子说:“对面村子有一只大公鸡,老是说我丑,你帮我去教训一下它。”狐狸听到后想,既可以吃到那块肉,也可以吃到公鸡肉,何乐而不为呢?狐狸一时肉迷心窍,竟不知是计,其实,乌鸦早就与村子里的大黑狗说好了,只要狐狸一进村,就冲出来咬狐狸,见狐狸上当后,低声说:“你跟我来。”乌鸦叼着肉在前面飞,狐狸在后面追。狐狸一听到有公鸡在叫,心里兴奋地说不出话来。
狐狸没多想,直接冲进了村子,只见一只大黑狗气势汹汹的冲上来,咬住狐狸的腿,狐狸根本没有来的及反应,一看见大黑狗,都吓懵了,只见狐狸猛的逃出来,一瘸一拐的走向森林,背后传来了大黑狗公鸡和乌鸦的笑声……狐狸想了想,自己狡猾了半辈子,却败在了乌鸦的脚下,真是大意失荆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