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每当这朗朗的歌声回荡在耳边,往往会有一股轻轻的风吹在脸颊,往往会有一阵暗淡清香飘来,弥漫在我的心间,往往也会有一缕明媚的阳光从远远的天边照射而来。它,没有那么毒辣,不像是那烈日挥洒;它没有那么萧瑟,不像是寒冷所掩盖。它仅仅是**淡淡,踏着轻盈步伐,打开那扇渐渐复苏的家门,寻春之旅渐渐展开,可是,那春天,又在何方?
今日,阳光掩盖了冬日的寒冷,显得格外与众不同。啊!此时此景,一年百日又有几日能够于此。它没有冬日的寒冷,也没有春日里那明媚与温馨。草地上面的草儿,刚刚退去了那套黄的冬装,花园中的小水池里的冰层才刚刚融化,悄无声息地又焕发出勃勃生机。
春日里,百年不遇的好机会,我岂能放过?踏着一路柏油路走来,一阵凉风突然吹来。霎时,仿佛一切都变了,那花园中早已是万物寻玩的天堂。
在花园旁的小径边,一棵桃树依然屹立在那里。我的脚步渐渐放慢了,蹑手蹑脚地朝桃树走去,生怕一不小心惊动了那刚刚睡醒的树儿。或许是春天作怪,脚底下,宛如有一阵清凉的风,将我的步伐逐渐加快,可我心里清楚,那哪里是一股春风在与我同游,分明就是我内心对那春天的无限憧憬使我惊喜至极。
回想每年春天,三四月间,那棵弯弯的桃树便总会成为我们嬉戏的乐园,那棵树,不知在那里多久了,树的身上不时冒出了几个小痘痘,树干也被那些顽皮的孩子给坐弯了,就像是一位额上长满皱纹的岁月老人,在时光的推移中渐渐地弯了腰。可是,没有谁知道,那弯弯的腰是怎么回事。我一步走上前去;它满腹沧桑,或许它有着那盛开灿烂的时候,一朵朵桃花相继开放,让它在阳光下沐浴着清香,数不胜数的人们从它的身旁路过,纷纷嗅闻着它那桃花的清香,而它并不娇傲,满脸笑容,那弯弯之躯何不是那欢乐的见证;春风挥散,当明媚阳光更加辉煌之时,它知道自己最美丽的时期已经离去,它又是一散撒,一片片花瓣乘风飞起,它弯下腰,唱出一曲悲歌,可它又有何奈?谁没有凋谢之时。冬日里,当花园对岸的梅花迎雪盛开时,它也仅仅是在一旁叹息,可是它的心里却又无可奈何,它叹自己没有梅花那般勇气,欺霜傲雪,它也叹自己那昔日里的灿烂,不禁弯腰苦笑,那时刻雪花纷飞,它的笑容也渐渐舒展开来。
又是一年春时,那苍老的桃花经过那漫漫冬夜的煎熬,终于盼来了希望。春风清摆中,一束阳光映照大地,一朵朵花,含苞待放,我将轻轻地放在上面,一股春的韵味漫漫流入我的心间。咦!在我的指尖下,那花朵在阳光中渐渐成长,*了;*了;那小小的花蕊终于突出重围,将它稚嫩的一面辉映在我的面前,它面向春阳,一股惬意之情徘徊在我的心中。看着花朵,那新生的春的美丽,望着太阳,那又一年春天柔美的光芒之源,我嫣然一笑,“是啊!这春天是多么美好!大自然又是如此神奇。”
突然,一阵清脆的铃声打破了我内心安详之情。我萼然回首,又是腼腆一笑,低头看去,那是一只小狗正在奔跑在那里。
那是一只白色的小狗,绒毛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夺目耀眼。我延伸着它的足迹向里观望,原来有一只蝴蝶飞舞于上空,我又惊又喜,煞是没有想到那蝴蝶竟然也迎着春风化蛹成蛾金色的翅膀在阳光下宛如一朵金色的花,它更代表了全部的世界生命,植物与动物们都复苏了,在那舞台之上没有主角。因为,在大自然中,我们都是自己在一年四季中最美丽的主角。
又是一次回念,转眼间那狗儿已经追寻蝴蝶而去,那春天,是多么令我们神往,在每个生灵的心目中,它又何尝不是天际间一道美丽斑斓的彩虹,为数以万千的它们架起了一座通往大自然的途径。
沿着那小径直直地向前走去,我萼然回首,阳光是那样耀眼,花朵是那样艳红,草儿又是那样碧绿。春天,无处不在,它就在我们的身旁,它不需要我们去寻觅,可当我去寻找春天之时,我发现,我脚下之路的边缘早已被奇花异草所掩盖,而此时的我,正站在那团花之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