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牛排8
今天,我在一家西餐厅吃牛排。
妈妈叫我帮她点,我知道她喜欢吃菲力牛排,所以我帮她换个口味,换成了火焰牛排,我自己点了儿童牛排。
过了两三分钟香喷喷的牛排烤好了。牛排的颜色是棕色的,看起来很鲜美。服务生把我的牛排放在桌子上,把火焰牛排放了另一张桌子上面,用打火机一烧,牛排马上就着火了。我很好奇,我问妈妈,牛排怎么会着火呢?妈妈回答:“因为它上面洒了一点酒”这下我明白了。我右手拿着刀,左手拿着叉,开始轻轻地切牛排,尽管我吃过多次牛排,可每次刀叉碰到一起都会发出声音。妈妈说不可以发出声音,那是不礼貌的。我吃了一口,嗯,真香嫩,滑滑的,爽口极了。吃了一会,我切地不耐烦了,叉起牛排大口大口地狼吞虎咽起来,妈妈看了哈哈大笑,说“有你这样吃西餐的吗?”我边吃边说“不管了,吃到肚子里就行了!”
在回家路上,我告诉妈妈:“妈妈,牛排好香,嘴巴里还有牛排的香味。”妈妈笑着说:“这叫唇齿六留香”
哈哈!今天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