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家,也都爱自己的家,可是你是否知道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家呢?――那就是我们的地球!地球就是我们共同的"家",而且是一个很美丽的家,那有蓝天有白云,有绿树有红花,百鸟争鸣,多么美好的一切啊,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怎样去保护地球?10月15日航天员杨利伟和家人通电话时激动地说,“我――看到我们美丽的家了”,这来自太空的声音,感动了多少中国人、多少外国人呀。
然而,今天,当我们再次面对“我们美丽的家”时,我们还能够说什么呢?蓝色的天空,曾经是生活中多么绚丽的一道风景,如今,在灰色的围困中,洁净的天空成为人们梦萦的一种渴望。面对日益严重的大气污染,仰望天空,你,还能说什么呢?知道一个叫草坝场的小村子吗?那个地方曾经是青山环抱,绿水长流,多美的一个地方啊!可是,村里人谁也没有意识到环境重要,他们毁林开荒,乱砍滥伐,森林渐渐被渐渐不见了,小溪渐渐干了,井水渐渐枯了。如今,这再也看不到青山,再也见不到绿水了,村里人用很少的水洗脸,然后留着洗脚,最后还小心翼翼地把水倒在一个大缸里……留着浇地呀……。这是自然对他们的惩罚,这是地球对他们的报负啊!
同学们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地球就是我们可爱的“家”!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我们的地球家园缔造一个美好的明天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