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像人间仙境。后来人们逐渐发现,劈柴也是一种赚钱的方式。后来大家都去砍柴了。结果,一场大雨淹没了整个村庄。
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我们不能破坏环境,否则,大自然不会饶了我们。
还有一个故事:有一个名人发现了一个地方,那里空气好,水清,人们生活在天堂里。他到这里找村长,说这个地方是旅游景点,村长马上就答应了。后来报纸上刊登了,来了好多人。结果一个月后,它变成了满满的罐头和塑料袋,原本的“人间仙境”美称自然消失了。
也告诉我们破坏自然的是人类,而不是别人。
大自然,有时像天使一样,会给我们提供美好的环境,让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大自然,有时候,就像一个魔鬼,让我们过着悲惨的生活。而天使变成魔鬼的过程就是人类破坏环境的结果就是报应。在我看来,只要人类不破坏环境,就不会有那么多悲剧事件发生。
如果这样下去,人类未来的子孙后代将何去何从?人,不要只为当下而活,还要为未来着想。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没有这个地球就没有第二个地球。现在,我们每天呼吸着烟尘,你会感觉好点吗?我们不应该为了现在和未来努力保护环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