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高三作文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我一定会飞上天空的那一端,因为那里,有彩虹。我坐在窗边,独自一人。妈妈,我又想你了。但是我不会哭。妈妈,你以前和我说过,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以前我怎么也做不到,今天,我成功了。可是妈妈,我宁可自己流血。我总是一个人。
爸爸昨天又去喝酒了,带着酒臭味和一个女人,那个女人好像妖精,染着五颜六色的头发以及红得滴血的嘴唇,浑身散发着刺鼻的味道。爸爸叫我滚出他的房间。妈妈,爸爸他为什么要用滚字呢?我没有理睬爸爸,你教过我,做人做事要有自己的底线,但是爸爸却像个疯子一样用脚踢我,每一脚都无比用力,疼痛仿佛钻进我的骨髓中一样。我想逃,却怎么也动不了。我在心中默念你的名字,妈妈,我多么希望你来保护我,我实在太冷了啊!不知过了多久,我爬回自己的房间,像一只受伤的动物一样蜷缩在黑暗的角落舔舐自己的伤口。无意间,我的手触碰到自己的额头,感觉到了粘稠的液体,我颤抖着打开自己的手掌,那是什么!是血!妈妈,是血!
窗外,乌云不断翻滚,大雨倾盆,而下,妈妈,你还记得你去彩虹的那一天吗?都是我害得,罪魁祸首是我,我永远都无法逃避那一天。如果我不在马路上乱跑,你就不会有事了。当一辆车向我迎面驰来,那一苍白的瞬间,我看到了死神在向我招手,身体动不了,周围的一切仿佛不存在,偌大的空间,只剩下生命与死亡这两样东西。闭紧了双眼,我绝望。但是,一双有力的手推开了我,我听见了汽车急刹的刺耳声,我睁开眼睛,只看到一片红色。红色,多么可怕的颜色,浓烈,令人恐惧的色彩就这么占满了我的眼眶。
妈妈,你知道吗,那一刻,你就像一朵红玫瑰,绽放在灰色马路上。你是最美丽的妈妈,每一次开家长会的时候就是我最骄傲的时候。可是,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不断抽搐的嘴唇。妈妈,你想说什么,我听不见。妈妈,我听不见!我抱着妈妈,妈妈仿佛只是睡着了,妈妈,你一定是睡着了,这一次,我来给你讲故事。从前,有个美丽的皇后,她很爱自己的儿子……雨停了,我抬起头,看到远处的天边挂着巨大的彩虹。这是我看过最美丽的彩虹。你是我见过最美丽的妈妈。爸爸的房间传出女人的笑声,在我听来,是最刺耳的声音。爸爸,你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你以前是最爱妈妈的呀!妈妈出事前,爸爸从来不打我。爸爸还是爱着妈妈的,我依旧记得父亲知道这件事后,脸瞬间变得灰绿,向来和蔼的他,扬起了手,重重地打在我的身上,生疼无比。
爸爸,我知道这件事都怪我,因为我,让你失去了你最爱的人。往昔我们三一起出去旅游的事情变成了一件只能奢求的事情。但是,爸爸,你这样我怎么放心啊!每当你喝得酩酊大醉的时候,我似乎可以看到一个撕裂的灵魂出现在我面前。爸爸,你没有失去所有,你还有生命,你可以做一切你愿意做的事情。我知道,你现在不想见到我,我也不奢求,妈妈不在后,我的心已经死了。爸爸,你还记得吗,妈妈在的时候,你总是对我说,死亡并不丑陋,死去的人会启程到那美丽的彩虹,在那里,每一个人可以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当时我还问,那彩虹出现的时候,是不是就是接一个死去的人过去呢?你只笑笑,不说话。现在,我明白了,这是真的。
妈妈遇事的那一瞬间,出现在我面前的彩虹是接妈妈过去的桥。爸爸,这回,你放心吧。我不会再添乱,不会再惹你生气,不会再害你失去至爱。我已经长大了,会好好照顾自己。没关系,每个长大了的孩子都会脱离父母的身边,你就当我已经成年了,不在你的身边好了。这样,我也就放心了。不说了,窗外的雨早已停了,一切仿佛命运注定好一般,我也看到了属于我的彩虹,虽然比较小,但很美丽,我仿佛看到妈妈站在上面朝我微笑。
爸爸,如果你发现我不在时,不要自责,请你抬头看看天,你会看到澄澈的天边挂着一道彩虹。衣服我已经叠好,房间也已经收拾好,留给你的饭菜放在电饭煲里。少喝酒吧,注重身体。我去找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