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假如时光已经飞速,现在已经是20xx年,这个时候同学们已经30岁左右。有的是事业有成的建树者,有的也许还深处逆境。当在同学聚会上,成功人士将怎样对失败的同学劝慰勉励呢?
2.假如你就是那位失败者,听了同学的鼓励,你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有什么新打算呢?
同学们说得真好!这节课我们联系上下文,联系生活实际理解了"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这句含义深刻的话,给我们的人生上了很好的一课,相信同学们将感悟终身。成功是一种态度,只要带着希望出发,成功就会离你越来越*。顽强的意志可以帮助人克服许多困难,当再一次冲破艰难险阻,经历了苦难后,通往广场的路就会又多了一条。
3.尝试练笔。学了这一课,相信同学们心中一定有许多话要对自己说,请拿起手中的笔写一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