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讲的是一条叫杜明尼克的狗离家去冒险的故事。冒险的途中,它和末日团战斗了好几次,也交了许多好朋友,比如,懒驴埃利亚、乌龟莱缪尔、母鹅狐狸太太、野猪夫妻等。我印象最深的是《救下大黄蜂》的故事。它里面讲的是杜明尼克在赶路时发现一个蜘蛛网上缠着一只大黄蜂,于是它拿起长枪,对准那个蜘蛛网扔了过去,把蜘蛛网弄破了,大黄蜂成功解脱了,在空中写下了三个字:谢谢你!
杜明尼克是个善良、坚毅、勇敢、有才华的狗,它最突出的特点是有一杆长枪,他凭借热情和慷慨得到了大家和感激和赞赏。
他在冒险的路上,遇见了母鹅狐狸太太一家、老猪巴塞勒缪・獾先生、雷曼非一只山羊米汪那・彭巴等等,他都帮助了他们,让他们很高兴。
在这本书里我学到了许多好词好句,就像秋天收获果实一样。这本书告诉了我许多道理,比如,每件事情都要勇敢地去面对,做事要动脑筋,不要粗心,不能用蛮力,而且还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