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是一名设计 师,他决心好好设计一下自己的房子, 它夸口说:“这将 是森林里最棒的房 子!”于是,它决 定先去森林里走一 走、看一看,看看 大家的房子是什么 样子的。
小河水哗啦啦地唱着欢快的歌,这真是一个幽静、清新的地方,两只缝纫鸟忙碌 地飞来飞去。“喂!缝纫鸟,你们在干什么?”小松鼠关心地问。“我们正在寻 找长一些的马尾巴草,把它缠绕在树枝上,就可以编制我们的房子了。”只见缝 纫鸟把马尾巴草牢牢地拴在树枝上,又衔来一些羊毛、牛毛和结实的草,准备工 作做好了它们就用嘴衔来水,洒在上面,用爪子不断地踩,一直到把新房子踩得 结结实实的。
新房子盖好了远远看去就像一个小灯笼,小 松鼠兴奋的叫起来:“缝纫鸟,你们可真是 缝纫高手啊!”“谢谢你的夸奖,小松鼠, 我们还要再去找一些羊毛,这样我们的房子 就可以又避风雨又保暖,再见了,朋友。” 说完。拍拍翅膀飞走了。小松鼠一边招手一 边暗暗地想:我也要用这种方法造房子。
小松鼠走累了,坐在大树下休息,一群蚂蚁抬着一个大苹果壳走过来说:“小 松鼠你挡住了我们回家的路,可以让一让吗?”“你们的家太小了,这么大的 苹果壳怎么能放得下?”蚂蚁们笑了:“别看我们的洞小,其实里面打得很呢, 哟很多的通道很多间小屋子,一会儿我们的兄弟就会帮忙把苹果壳运进去的。 再见了,朋友。”小松鼠一边招手一边暗暗地想:我的新房子也要有很多房间。
小松鼠继续往前走, 看到远处的一群蜜蜂 忙得团团转。“小蜜 蜂,你们的蜜罐可真 漂亮!”小蜜蜂们你 看看我,我看看你, 哈哈大笑着说:“这 可不是蜜罐,这是我 们的新房子,我们这 个大家庭都住在里面, 每人都有一间六条边 的小房间,相亲相爱 不分离。”它想:我 也要造一个六条边的 小房子。
小松鼠把这些想法都花在图纸上,准备向山羊公公炫耀一番。山羊公公看了 又看,说:“小松鼠,这是的房子呀?我怎么看不出来呢?”原来,小松鼠把缝 纫鸟、小蚂蚁、小蜜蜂的房子都画在了图纸上,却搞不清自己的房子到底是什么 样子的,山羊公公说:“松鼠的家应该在松树的树杈上,那里又有松子又安全。” 小松鼠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说:“我明白了,山羊公公,最适合自己的房子才 是最棒的!”山羊公公点点头,夸小松鼠是个聪明的好孩子。 小松鼠谢过山羊公公就去建造自己的新房子了,它选了一棵大松树,找来许 多小木片和干苔藓,造了一间又大又舒适的房子,它还设计了一个像帽子一样的 房门,又避雨又挡风,大家都说:“小松鼠的设计真棒,这真是森林里最棒的房 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