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针和皮球久别重逢。它们热情地问候了对方,然后就开始聊天了。
皮球自然又开始吹嘘自己了:“瞧!孩子们多宠我!他们整天抱着我爱不释手!我叫他们雨露均沾,去宠爱一些其他玩具,可他们偏偏不听, 就宠我一个!”说完,用挑衅的目光看着对面的针。
针微微点头,说:“是呀!现在,人们生活条件好了!基本上不使用我,所以,我在针线盒里一躺就是三年五载。不过也好,落得个清闲。唉,就顺其自然吧!
皮球一听,更趾高气扬了,更加得意地夸耀自己起自己来:“有一次,一个孩子掉水里了,旁边都是不会游泳的同伴。其中,岸上的一个孩子机灵。把我扔下去,落水的孩子赶紧抱住我,呵!孩子就这样得救了!我被大家誉为有功之臣。”
针越来越自卑了,他觉得觉得自己太渺小。皮球在自己面前形象越来越高大!简直光芒四射!
针觉得不好意思在皮球面前再停留,就准备悄悄离开了。皮球认为针不想听自己唠叨,是瞧不起自己,就一头朝它撞去。针吓坏了,顺势一倒,针头却无意之中对准了球,“砰!——”皮球碎了。
针缓缓地说了一句:“针头调转不见君,地上空留皮球屑。唉,骄傲的人果然没好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