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座高大的山上,长着一株小小的杂草,这棵杂草很不起眼。
春天来了,各种各样的花开了,长在树上的桃花,俯视着那棵小小的杂草,骄傲的说:“你长的可真丑啊!怎么配跟我们站在一起?”漂亮的花儿在一块?杂草不服气的嘟囔了两声,可却没有反驳,他心想:我到底是什么呀?真的是一颗如此普通的杂草吗?我为什么会跟这些漂亮的花儿在一块?
夜幕降临,杂草辗转反侧,久久不能入眠,他抬起头来,看到天上挂着明亮的月亮,忍不住长叹一声:“唉。”月亮姐姐听到了,奇怪的问道:“你这是怎么了?为何会发出如此哀怨的叹息声?”杂草说:“我是什么呀?为什么如此的不起眼?为什么会栽在这高山上?与漂亮的花儿们在一起。”月亮姐姐笑了笑:“你总有一天会知道的,你确实是一颗杂草,但是你没必要自卑哦。”杂草问:“什么意思?”月亮姐姐神秘一笑。
很快,春天过去了,夏天过去了,秋天过去了,冬天来了,所有的花儿都谢了,而梅花是不会在这高山上开的,这时,所有的花儿都无法站在杂草面前得意,它们都奄奄一息,仿佛等待着死亡,而杂草却依旧挺拔,他忽然明白月亮姐姐说的话了,他虽然是杂草,但他却如此挺拔,任何美丽的花朵都比不上他,这就是美丽的杂草,从此以后,杂草不再自卑,杂草拥有了强大的心灵。
月亮姐姐看到了这一切,欣慰的笑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