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我们的祖先伏羲和女娲生了五个孩子,全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渐渐地,孩子们长大了。他们告别了父母,去外面寻找自己的家。老大热爱红色,尤其是那跳动的火苗,于是他幻化成了火的孩子,到处去播撒温暖的种子。老二来到了森林,喜欢上了翠绿的竹叶,便把家安在了森林里。老三来到了黄土地,看见一群群羚羊正在飞跑,便跳入其中,同他们一起生活,游戏。
老四到了水里,和鱼作了朋友,也成为大海的一部分。老四来到了黄土地,看见一群群羚羊正在飞跑,便跳入其中,同他们一起生活,游戏。最小的孩子喜欢仰望蓝蓝的天空,当她看见一群飞翔的燕子,心想:我能在空中有个家,该多好啊!正想着,一群燕子飞来把她带上了天空。五个孩子都找到了自己的家,并且幸福地生活着。 忽然有一天,北京将举办奥运会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地球。五个孩子为此聚在了一起,决定去当奥运会的吉祥物,为中国人争光。他们还约定要像奥运五环那样,手拉着手以最美的形象出现在北京。 分手后,老大先来到了敦煌壁画前,上面的火焰热情奔放,他特别喜欢,便照此做了一个头饰戴上。回家后,火爸爸又给了他一身红衣裳。于是,老大便成了红色的一环。
老二从小就拥有一身黑白相间的皮毛。他当之无愧地成了黑色的一环。为了把自己打扮得更漂亮些,他找到宋瓷,用上面的莲花花瓣造型做了一个头饰,戴上头饰的老三更加可爱了。 老三把自己的头饰融入了青藏高原、新疆、***地区的装饰风格。大地上的漫漫黄沙为他织成黄色的衣服。他成为黄色的一环。 老四刚进家,一群鱼儿就把画有新石器时代鱼纹的头饰戴在他头上,江、河、湖、海又用她们最蓝的一汪水织成一件衣服。穿戴整齐的老二变幻成蓝色的一环。 最小的孩子,用北京的沙燕风筝为头饰,那一对翅膀让她飞得更高更远。
一身翠绿的衣服让她成为了绿色的一环。 一个月后,他们来到了北京,手拉着手走进奥运吉祥物设计组。清纯可爱的他们一下子被选中了。人们还为他们取了好听的名字—“福娃”,表示将祝福带给世界各个角落。每个“福娃”还有自己的名字,老大叫欢欢,代表奥运的圣火;老二叫晶晶,象征着力量;老三叫迎迎,是绿色奥运的展现;老四叫贝贝,蕴含着吉庆有余,年年有余;最小的孩子叫妮妮,表示把美好的春天播撒人间。他们的名字连起来就是—北京欢迎你! 2005年11月11日,“福娃”终于和大家见面了。他们在庆祝现场高兴地蹦啊、跳啊,给全世界人民带来了无比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