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童话故事有哪些3
1.小学生童话故事有哪些:漂亮的羽毛
小乌龟在地上捡到一根漂亮的羽毛,他去问小猴子:“请问这是您丢的羽毛吗!”“哈哈哈!”小猴子捧着肚皮大笑,“哪有猴子长羽毛的?小乌龟听了,低下头难为情地说:“对不起,我生下来没几天,懂得太少。”
小乌龟爬到犀牛那里去,对犀牛说:“犀牛大哥我捡到一根羽毛请问是您丢的吗:”犀牛低下大脑袋说:“小家伙我什么也设丢。你捡到什么,就自己留着吧。”小乌龟想:“不行,羽毛不是我的东西我不能留下。”
小乌龟爬啊爬,遇见了金钱豹。金钱豹说:“喂,小家伙,你手里拿着什么东西啊?”“一根羽毛,我捡到的,不知道是谁的。”金钱豹说:“多美的羽毛啊!送给我吧。可以拿它当扇子,也可以用来给我的小豹子挠痒痒。”“不行!”小乌龟说,“我应该找到羽毛的主人,把羽毛还给他。”“傻孩子,天快黑了,你会迷路的!”但是小乌龟坚决地说:“我—定要找到羽毛的主人。”
小乌龟继绣爬呀爬。一只猫头鹰看见了,问:“孩子,你去哪?”小乌龟说:“我在找这羽毛的主人。”“哦,让我瞧瞧。”猫头鹰仔细地看了看,说“这是鸵鸟的羽毛,鸵鸟就住在那边的荒原上。”“谢谢您!”小乌龟很高兴。
小乌龟终于找到了鸵鸟。鸵鸟说:“好孩子,谢谢你。这是我身上最漂亮的羽毛。你真是个勇敢的孩子,路那么远,你却一点也不害怕。从现在起,你就是我的朋友了。对了,天不早了,快骑到我的背上来,我送你回家去!”
鸵鸟迈开两条结实的长腿,把小马龟送到了家里。
2.小学生童话故事有哪些:小蚂蚁皮皮蛋
你粗心?别急,还有个小家伙也很粗心。谁?小蚂蚁皮皮蛋呗。
小蚂蚁皮皮蛋出去散步,走着走着,忽然觉得一大朵乌云遮住了天空。不好!肯定要下大雨,赶紧往回跑吧。当皮皮蛋一脸大汗回到家,妈妈问:“怎么啦?”
“要下大雨了。”
“不会吧?太阳红红的。”
皮皮蛋抬头看看,咦,乌云哪里去了?
哪里有乌云,只是一张大荷叶。一个伯伯用荷叶当草帽,摘下来放地上,擦擦头上的汗。粗心的皮皮蛋把大荷叶当成乌云了。
真的下雨了,蚂蚁一家在家里躲雨。皮皮蛋盼着天晴好出去玩,一个劲朝外张望,嗨!雨停了。小蚂蚁皮皮蛋也不和妈妈打个招呼,就冲了出去。
不一会儿,皮皮蛋湿淋淋地回来了。妈妈问:“怎么啦?”
“雨又下大啦。”
哪里就是雨停了呢,只是两个打着雨伞的人凑在一起说了几句话,人走了,伞没了,雨就又下起来了。
妈妈用手戳着皮皮蛋的额头,说:“你呀,你呀,你这个粗心的皮皮蛋儿。”
3.小学生童话故事有哪些:坚强的小熊宝宝
森林里住着一只很可爱的小熊宝宝,他很懂事,每天除了做好自己的事情以外,还要帮妈妈打扫房间,做很多他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他总是让妈妈觉得很欣慰。
有一天小熊和妈妈一起到森林里去摘果子,他经过一棵野苹果树的时候看见树上结满了又大又红的苹果,他看得口水都流出来了,妈妈说;“宝宝你等着,妈妈爬上去给你摘个大苹果吃吧。”小熊说:“妈妈不用你去,我自己去吧。”
于是小熊自己爬上高高的苹果树摘了很多的大红苹果扔给等在树下的妈妈,妈妈再把苹果放在他们带来的篮子里。篮子装满了,小熊从树上往下爬的时候因为手没把住粗粗的树干结果摔下来了。哎呦,摔得小熊的臀部好疼啊,连手掌也给磕破了,小熊忍不住流出来眼泪。这时候熊妈妈急急忙忙的跑过来,心疼的抱着小熊说,“哎呀我的宝贝摔疼了吧,都怪妈妈,不该让你爬那么高。”小熊忍着要流出来的眼泪看着妈妈一脸担心的样子笑呵呵的说:“我没事的妈妈,只有一点点疼,一会儿就好了,下一次我再小心点儿。”熊妈妈抱紧懂事的小熊宝宝流出了幸福的眼泪。
4.小学生童话故事有哪些:萤火虫和蜗牛
有时候家长虽然看穿了孩子的小伎俩,但却不加教育,甚至觉得孩子的表现可爱,很有趣。其实,投机取巧的小聪明,是很不可取的。家长一定要及时纠正孩子的错误行为。
天快黑了,虫儿们都陆续回家了,一只蜗牛却向菜地爬去,因为他最喜欢吃鲜嫩的菜叶。
黑甲虫见了说:“这时候才出来,你不怕遇上天敌?”蜗牛傲慢地说:“我背着小房子可以防身,牙齿第一多,有14000多颗,谁也不是我的对手!”
蜗牛说完大话,就爬到一棵青菜上大吃起来。这时一只萤火虫飞过来,用小灯一照,发现了蜗牛。萤火虫忙熄灭小灯,悄悄凑*,用针头一样的嘴巴在蜗牛身上扎了几下,那是麻醉针。蜗牛很快失去了知觉。
大大的蜗牛被小小的萤火虫制服了。
5.小学生童话故事有哪些:夜间快递员
森林的快递公司有点不尽人意——小袋鼠要送给奶奶早餐的一块蛋糕,奶奶拿到时,都晚上了;小象要快递给笨笨熊的一束鲜花,想她一早收到,一天都有好心情,可是,小马快递员送到时,已经下午了。
“要是有个夜间快递员就好了!”面对大家对送快递的不满,快递公司的红狐狸老板想。这时,天已晚了,猫头鹰黑黑飞过来。“啊,黑黑,你愿意做快递员吗?”红狐狸高声问。“愿意!愿意!”黑黑可开心了,她正愁没事做呢,晚上,大伙都睡熟了,她找谁玩都不理。
“你要是做晚间快递员,把顾客要求在一早收到的礼物,在夜里送到对方门口,行吗?”红狐狸认真地说。“行,”黑黑说,“晚上我能飞好远的路!送多少趟都没问题!”
“啊!”天刚蒙蒙亮,小花鸭一开门,就看到一个漂亮的盒子,原来是小刺猬快递给她的香果子。“呀!”太阳刚穿过叶子,小松鼠推开窗,发现了窗台上鼠奶奶快递来的香草面包……
有了黑黑这个快递员,森林的每一个清晨,都有好多好多惊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