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读后感
夜,总是在世界的喧嚣中变得狂躁与落魄,夜的世界充满恐惧与孤独,在这个看似热情的世界里里,无数个黑夜,游荡着无数个孤独的灵魂,无法冲破、无法感知的孤独;没有开始、没有结束的孤独;他人无法理解,自己也无法理解的孤独。他们是一群孤独的守望者,他们——————是我们眼中的“疯子”。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这个世界究竟是怎样的?看形形色色的精神病患者“羞辱”一本正经的正常人。在我的世界里:你是疯子,在你的世界里:我是弱智。
天马行空的想象,任我绞尽脑汁终不能理解,亦不能明白,我不知你何故会有超乎常人的智慧,不同寻常的思维,非同一般的逻辑……为何你疯了,脑子里却装下了全世界?
你脑容量的巨大,思维的深邃,使得众人不能理解,读不懂你,道不明你,遍觉你“怪异”,异于同类,于是疏远你,鄙视你,恼怒你,厌弃你,憎恨你,终不能忍受你,一把锁链,锁了你的身,禁了你的言,送你去我们眼中的精神病院。
然而,终归还是没能锁住你,你脑子里的天马行空在医院里“沸腾”,你或静或闹,或打或啥,或喜或恨,都是你对世界的宣判,众人不懂你,你憎恨我们这群“无知”的“异类”,不懂却自以为是,当你与花草对话;当你看众人是昆虫;当你用几国语言交流;当你分裂诸多人格,谁人理解生而为人的痛苦?
内心的孤独很可怕。没有人与你共鸣很可怕。听不到属于自己内心的声音很可怕。
所有的人都围成了一个圈子,唯独你在外。你感到惶恐、无助,被世界抛弃。
你存在着,这个世界却仿佛感觉不到你的存在。于是,消极、自卑、绝望、挫败让你变得极端。于是,不再有对与错的界限。于是,只有用震撼、极致的手段,才能重新证明和感知自己的存在。于是,才有那一幕经典的浴室**,于是才有了所有的超出常理和骇人听闻。
可怜,我们正常的人那,永远走不进你深邃的内心,永远有多远,远到生生世世不得开启你内心世界的闸门。
你淡了、怒了、生气了、绝望了……关就关吧,无非是从“小家别院”换到了“精神病院”,无非就是换了个住窝而已,无非就是说我是“疯子”而已,疯就疯吧,做了自我,疯又何妨?
我的世界里有花,有虫,有四维空间,有时间尽头……有你们永远不能触及的世间角落,有你们永远进不去的人生殿堂。
纵使我看镜中的自己是怪物,纵使我觉得生命有轮回,纵使我看世人是昆虫,纵使我时而男人时而女人……无妨,疯就疯吧,我也不知道何为疯?
你不相信这个世界,你不信众人,觉得我们都是谋害你的刽子手,你该是经历了人类怎样的伤害才会疯狂至此?
你的孤独无人能懂,这种孤独不仅仅是因为我们不懂你的内心世界,听不懂你的言语,这是天堂与地狱的距离。这是一念成魔一念成佛的距离。因为你的孤独,你伤害众人,或许你只是在保护自己,或许你只是不信任这个世界,或许你曾经经历过自己都不曾记起的痛,你累了,痛了,哭了,闹了,也疯了……
谁才是真正的清醒者?你不屑与我们交谈,因为你不信我们,因为我们卑微,不懂你的世界,是我们根本不能理解的存在。
你无喜无怒,无悲无欢,你的世界里或许什么都没有,又或许什么都有,你曾经爱了全世界,所以装了全世界,又曾经恨毒了全世界,所以忘记了全世界,于是你抛弃了你的人生,你的人生也抛弃了你……
又或许你只是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一个适合你的世界,一个你懂它它也懂你的世界,在你的世界里,有你的真实存在。
当你离开属于你的世界,你又开始痛苦,自责,内疚,生而为人的规则,道德使你苦不堪言痛不欲生,当你清醒,一切的一切,都是无尽的痛苦,于是,你宁愿混沌,当不能自已,你遍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不能自拔,你与我们的世界隔着的不是一层纱,而是一堵墙,一堵坚硬无比的墙,当你**,你的痛苦深入骨髓,当你成疯子,你遍可以为所欲为……
时间不是流逝的,流逝的是我们……
因执着而疯狂,因为执着你把自己关在房子里冥想,因为执着,你咀嚼苹果仔细体味,因为执着你打开自己的头颅……疯即是痴,痴就是一种深入骨髓的孤独。
那是一个很美的地方,但却只有你的存在。你承受全部寂寞等待着,你是一个孤独的守望者。
一念疯子,一念天才!一念清醒,一念癫狂!我若成魔,佛奈我何?我若成佛,天下无魔,不知道,是否这样的执念成就了《天才在左,疯子在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