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娃娃的旅行读书笔记 3
诞生在美国一位船长家中的木头娃娃希蒂,似乎一出生,就注定要和“旅行”“漂泊”“传奇”这些词语联系在一起。直到现在,虽然我读完了这本书,但是木娃娃希蒂的惊人冒险,却依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这本书的跌荡起伏,是你是我绝对想不到的。普通的玩具冒险只会是玩具自身去了几个地方,最后又回到了主人家里。可是希蒂的冒险可不筒单,它一旦离开了原来的主人就再也没有见到过他/她了。(除了第一个主人菲比·普雷布尔)后来木娃娃希蒂经过了一百多年的漂泊,最终回到她出生地方——缅因州。
两百多年前的一个晚上,一块寓意吉祥的花楸木被雕成了一个木娃娃——希蒂,她和主人菲比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每当我几次以为因为走散希蒂再也见不到菲比时,她都能奇迹般地回到普雷布尔家。后来,我也总以为她会回去,但是没想到,她再次回到那栋属于普雷布尔家的木屋,他们已烃不在了。
书中希蒂有过无数的主人,男的、女的、老的、小的、高贵的、贫穷的、珍惜她的,利用她的…...希蒂衣着也随时在变,唯一没变的是希蒂那颗对未来充满勇气和憧憬的心。
从北方枫树林到南方种植园,从南洋小岛到印度乡间,希蒂见到了了不起的诗人,伟大的作家,著名的歌唱家,厉害的画家……就连美国历史上重要的南北战争也在她的历险岁月里。
故事最后结尾时说了这样一句话:“这世界给我们安排下了崭新的旅程,而我感到此刻身体里正充盈着前所未有的活力和热情。毕竟,对于一个久经风霜的花楸木娃娃来说,一百年又算得了什么呢?”故事结束了,但我相信木头娃娃希蒂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