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后感
是谁在叫我吗?”小王子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环顾四周,映入眼帘的是他心心念念的只属于他的玫瑰花。他踉跄的站起身,冲过去抱住了他的玫瑰:“小玫瑰,对不起,以前我不了解你,误会你,和你争吵,还离你而去让你自己抵御狂风暴雨和蚊虫叮咬。
以后我就在这里陪着你,每天早晨给你浇水,晚上为你盖玻璃罩。我还给你带来了一头可爱的小羊,你看啊,这个盒子就是它的家,你不要怕它,我让我的朋友给小羊画了个口罩…。。”。而玫瑰,这次也终于不再傲娇,在小王子的脸颊轻轻地亲了一口。
上面的情景,是我为小王子编织的结局:经历了跋山涉水的旅途,小王子最终领悟了爱的真谛。他在毒蛇的帮助下成功的返回家乡,和他独一无二的玫瑰幸福的生活在了B—612星球上。我想,这个结局大概也是作者愿意看到的。小王子,是一个敏感细腻忧郁可爱纯真又“富足”的小男孩。
他有一个比一座房子大不了多少的星球,星球上有两座活火山,一座死火山,还有一些朝开夕落的花朵。他每天按时清理他的星球,他打扫火山,拔掉猴面包树的树苗,然后看日落。他一天能看44次日落,他的日子简单又枯燥,这一切让他有些忧郁。
随着一颗不知名的种子的发芽这枯燥的生活而发生了变化。他觉得这是一颗与众不同的种子,因此格外关注着她的变化。终于她娇滴滴地绽放出了她的花朵。这是一朵玫瑰,一朵绝美的玫瑰,尽管小王子一眼看穿这朵花儿是那么的骄傲做作,但他还是一眼就爱上了她。
从此之后一切都变得不同了,因为玫瑰他开始期待每一天。但是爱情中的人儿啊,怎么可能只品尝到爱中的甜呢?小王子和他的花儿吵架了,他忧郁他伤心他不理解他的花儿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他,于是他决定独自旅行,留下她的花儿独守家园。这可爱又可怜的玫瑰花。
她多么像初尝爱情不懂爱情你我啊,明明深爱对方,可是为了试探自己在对方心里的地位,总会作那么一作,用敏感多疑和虚荣心去折磨对方。然后我们同样不懂爱的“小王子”知难而退逃离了爱的星球。在旅途中,小王子先拜访了周围的几个邻居星球。他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大人们。
有一位绝对权威认为自己统治一切的国王,有一位爱慕虚荣着装滑稽的人,有一位用酗酒来惩罚自己酗酒的酒鬼,有一位一直算账的先生,有一位不停点灯吹灯的可怜的点灯人,还有一位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仅仅通过探险家们为他提供信息来编撰地理书的地理学家。
在这些奇怪的大人中,小王子最讨厌的是那个一直算账的先生,在咱们小王子的眼里,这个人就是一个蘑菇!他既贪婪又自以为是,明明连星星也没有欣赏过,却幻想把星星占为己有,明明无所事事,却还自以为自己做着天大的“正经事”。而那位不停点灯吹灯的点灯人。
是唯一一个被小王子当成朋友的人,因为小王子觉得只有他才是最无私最不考虑自己的人。你看,这些人,和现实生活中的人是多么的相似啊,甚至这些特点多多少少的能在一个人的身上体现出来。也许我们每个人曾经都是小王子,可是慢慢成长为只会关注数字和“正经事”的令人厌恶的大人。
小王子最后一个拜访地是地理学家推荐的星球—地球。在地球上他遇到了神秘的蛇先生,他还爬上了高山寻找朋友。后来他遇到了一大片的玫瑰花园,这里有五千朵完全一样的玫瑰花。那时他对玫瑰的思念变为了气愤:因为他的玫瑰欺骗了他,说自己是独一无二的玫瑰。
看啊,玫瑰的谎言像不像小女生的小伎俩,谎称自己最柔弱最楚楚可怜,来换取男生更多的爱。在小王子伤心落泪之时,小狐狸出现了。他教会了小王子什么是爱如何去爱。我想,小狐狸一早儿就知道被驯化的结局,可是他还是义无反顾的请求小王子驯化他。
最初小王子对狐狸来说,就像其他千千万万的小男孩一样,彼此不需要对方,但是被驯化后,他们就互相不可缺少了,对狐狸来说,小王子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了。小王子最终明白了自己的玫瑰花和玫瑰花园里那五千朵玫瑰的区别,却不得不和小狐狸分离。
从此以后,金黄的麦田变成了狐狸的精神寄托,或许他看到麦田就仿佛看到小王子金黄色的发丝在风中飞舞。是啊,人生的路上,总会有人教会你成长,可是他或她只是过客。小王子最终还是属于玫瑰花的,而狐狸,只是他人生路途中的短暂邂逅。旅行一周年时,小王子最终选择让毒蛇咬死自己。
因为他想放下自己日渐沉重的肉身,决定轻飘飘的回到自己的星球。我不知道他日渐沉重的除了肉身,是不是还有各种牵挂,比如,牵挂小狐狸,牵挂作者或许,是他厌恶自己越来越像大人了,所以选择抛弃现实中的一切?我不知道我只愿一切如他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