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这本书十分有趣,特别是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在霍默·最克曼先生的谷仓里发生的趣事。他们的对话以及他们互相对彼此的情谊,让我很是感动。
对我来说,这本书对我的触动很大。这是一只小蜘蛛对一只小猪创造了一个奇迹。可是最终,蜘蛛的生命走向了尽头。而小猪把夏洛的卵带回了谷仓,等待着美丽又温暖的春天。等待着小蜘蛛们一只一只地出来。威尔伯的心情很激动,心怦怦直跳。每一年的春天,夏洛的儿女,孙子女,曾孙子女都会有三只,总是三只留下来。可威尔伯的心里没有一只是可以取代夏洛在它心目中的位置。
这篇小说,让我对友谊的看法来了个大逆转。我想夏洛对威尔伯的想念一定是永恒的。我相信,友谊天长地久。朋友是可以为你做任何事,不管那件事是不是很荒缪。他们激起我们心宗物件的爱与温情。
不管时间过去得多么快,我知道每个人的心里总会有那个影子。即使很模糊。但是只要一想起,心中总会有愉悦起来吧!那就是朋友呀!那个给予你无限友谊甜蜜的那个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