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几本书,其中《夏洛的网》给我的印象最深。
书中的主人公之一是一只小猪,这只小猪是落脚猪。一开始主人家就想把它杀掉,可是他们的女儿阻止了他们。小猪被取名为威尔伯,在小姑娘的精心喂养下一天天长大。在威尔伯长大后,又被送到了小姑娘的舅舅家,在那里,小猪认识了蜘蛛夏洛。有一天,威尔伯听到这家人也打算把它杀掉,它问夏洛怎么办,夏洛说:"我有办法"。蜘蛛夏洛陆续在它的网上织出"王牌猪"、"光彩照人"、"了不起"等字词,让别人觉得威尔伯是一只不同寻常的猪,并帮助威尔伯在选美比赛中拿了冠军。不过,威尔伯拿了冠军以后,夏洛就累死了,只留下了五百十四只卵。
在这本书中,蜘蛛夏洛是我最喜欢的主人公,它不仅非常有爱心,而且它无私奉献的精神也让人感动。当然,小猪威尔伯也非常可爱。
我们要向夏洛学*,做一个有爱心,有无私奉献精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