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后感(初中) 1
最*,我读完了《骆驼祥子》这本书。
《骆驼祥子》这本书的主人公祥子,苦苦打拼了三年,终于买了一辆属于自己的新车。但是好景不长,过了半年,他的车在兵荒马乱中被逃兵抢走,失去了车子只换来了三匹骆驼。祥子没有灰心,开始从头干起,可这次还没有买上新车,钱便被孙侦探洗劫一空,祥子失望极了。他结婚了,也很少拉车了。结婚不久,虎妞死于难产,祥子的一切化为乌有。他连连遭受现实的打击,加上喜爱的小福子也自杀了,这使他最后的一点希望也破灭了。他开始不相信这个世界了,恨这个世界,变成了一个城市垃圾。
《骆驼祥子》这本书中的祥子、虎妞、小福子、二强子······,这些人都从希望、自信中走向绝望。但这些并不能怪他们,而是因为当时的旧社会的黑暗,使无数希望化为泡影,想一想我自己,我感到很愧疚。我生活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却整天说着社会的不是,抱怨生活的苦难,跟当时的旧社会比起来,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通过《骆驼祥子》这本书的学*,我知道了要珍惜时间,学会了为梦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