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秘密乐园》读书笔记1
《笑猫日记孩子们的秘密乐园》我读了以后,心里到处都是自己的感受,一会儿喜,一会儿怒,一会儿乐。
这本书主要写了初夏的楠木林,碧草葱茏,绿树成荫,西瓜小丑的马戏班早已把这里变成了孩子们的秘密乐园。可是,在这夏日浓密的树荫里,却仿佛潜藏着一个又一个的阴谋。马戏团的那些人在楠木林外布下天罗地网,设下一个又一个圈套。他们把西瓜小丑告上法庭,将他关到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孤岛上。他们用神秘的牛皮纸信封让法官做出了荒唐的判决:西瓜小丑犯有“勾魂罪”和“偷心罪”,从此不得从事马戏表演,不得生活在有孩子的地方。他们还疯狂地摧毁了楠木林,不由分说地把孩子们抓进圆顶帐篷里去看他们的表演……就在笑猫心急如焚的时候,法力无边的绿毛龟悄悄地来到了笑猫身边并告诉笑猫西瓜小丑在翡翠岛上,还告诉了笑猫通往岛上的通道,最后,西瓜小丑就在翡翠岛上与孩子们见面了。
读完这本书,我对圆顶帐篷里的马戏团的人,产生了十分不好的印象,他们为了将西瓜小丑赶出翠湖公园,不择手段。如果我是那个法官,我会公*、公正的判决这个案子,还会将马戏团的人判决为:马戏团的人犯有“不明事非罪”和“强迫孩子罪”,让他们从此不能再开马戏团了,并必须向西瓜小丑道歉。
现在的人类都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的人类不贪图钱财,而现在呢?现在的人类,不但贪图钱财,还有很强的嫉妒心。这些心理都是不好的。我认为良好的心理是:不贪图钱财,没有嫉妒心,善良,友好,这些才是一个人要基本拥有的。
记得有一次考试时,我没有考到95分以上,而我的好朋友却考上了95分以上,当时我的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丝的嫉妒心,后来我想了想,没考好是我自己没有努力,不应该心存嫉妒。
如果要想做一个有良好心理的人的话,就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一起来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