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秘密乐园》读书笔记3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叫《孩子们的秘密乐园》。
里面讲翠湖公园来了一个马戏团,里面表演的节目都是唱歌跳舞。孩子们都不喜欢看。于是马戏团就让专家宣传,结果大人们都上了当。突然有一天,马戏团把西瓜小丑赶了出去。于是笑猫一家就把他留了下来,在南瓜林给孩子们表演节目。后来在老老鼠、小白、菲宾、万年龟还有小猫们的帮助下建立了一个西瓜马戏团,专门让孩子们看的乐园。
在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马戏团的人都非常的无耻,居然把西瓜小丑赶走了。这件事让我思考了很久。当今社会上专家都是骗人的。只要私下找专家开个后门就可以如愿以偿。因为只要找到人们的弱点就可以成功。现在人们只相信权威,只要某某专家一出面,人们就相信什么买什么。大多数人总是愚蠢,而在另一方面又恨聪明。大人们有时比小孩子还笨,对于一些骗人的把戏总是信以为真。有一些就专门在电视上、报纸上宣传。现在**有很多贪官,把老百姓的利益化为己有。
所以容我说一句:“别太听信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