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的传承演讲稿 6
巍巍中国,礼仪之邦;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我们是龙的传人。中华文化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就似盘虬卧龙般深深扎根在我们的国土,融入我们的血液里。
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血脉,是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是我们民族智慧的结晶。从我们的祖先开始创造发明甲骨文开始,到老子、孔子、墨子等诸子百家盛况,再到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抱负,都是无一不是中华文化贯穿始终、一脉相承,传承和发展中华文化既是责任,更是光荣使命。我们要弘扬传统传承中华文化。
传承中华文化要讲究文明,首先就要注意个人品德。我国文化泰斗季羡林先生说过:“对待一切善良的人,不管是家属,还是朋友都应该有一个两字箴言:一曰真,二曰忍。真者,以真情实意相待,不允许弄虚作假;对待坏人,则另当别论。忍者,相互容忍也。”这段话概括了真诚、忍让、宽容三个美德。在为人处事方面,我们应该以真诚相待,别人在背后对你说三道四,也要忍让,不要发起正面冲突。豁达的心胸能够修补专事诽谤的恶舌。做人也要讲究宽容,海洋之所
希望对您有所帮助,感谢下载与阅读!
以比天空更显宽阔,是因为海洋装载着水,天空装载的着的,是空气,水的分量比空气的分量远远要重得多。俗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讲的就是人的肚量要大,不可因为一件小事,而与他人发生冲突,宽容所产生的道德上的震动比责罚产生的强烈的多。
我们还要讲究社会公德,一个人对待社会要富有公德心,当年新中国经济落后,***他老人家,3个月都吃不上肉,如果没有他们节俭,怎能换来中国蒸蒸日上的繁荣,社会的一花一草一木都是需要我们去爱护其生命的,社会公德给予我们自信,自信产生热诚,而热诚则可征服世界。虽然我们只是学生,但我们也要履行自己的职责。不说脏话,不打驾,不顶撞师长,讲文明懂礼貌明诚信。必须刻苦努力学*,少年是花朵,祖国是肥沃的土壤,从土壤中汲取营养,让花儿开得更美争做励志成长好少年!
我们是龙的传人,中华文化是我们智慧的结晶民族的脊梁。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是我们的责任。同学们,让我们手挽手,真心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同学,让我们携手来,众志成城,把中华文化传承好、发展好,共同筑牢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让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让中华文明走向世界,让我们齐心协力同心共圆中国梦富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