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与魔鬼 4
天使与魔鬼
大概是在六月上旬的星期五,学校举行了一场六年级的模拟考试。从开始阅卷到收卷的那段时间,我都非常认真地答题,还反复几次细心检查。
我想,这次考试我能名列前茅应该是意料之中的事吧。真没想到,数学老师宣布成绩的时候,居然告诉全班同学说我的数学成绩是全级第一名。当我欣喜若狂地看了一遍试卷的时候,我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我发现有一道题目错了,我连忙拿笔出来重新演算一次,哦——原来是我的答案错了。老师,您却没有发现,给我打了一个大大的对号!我的心怦怦直跳,怎么办?
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我耳边传出了天使亲切的叫声:“家文,我亲切的小主人,你去告诉老师吧,老师一定会表扬你的。”本来我想照天使的话去做。
但是这时,魔鬼又在捣乱了。他又插嘴说:“如果你讲出来,你的第一名就得让给三班的梁梓安了。还有那同学们羡慕的眼光,老师赞扬的话语……全部都会没有,你想吗?”
天使再一次苦口婆心地对我说:“如果你不讲,你对得起胸前的红领巾,对得起你的良心吗?”
魔鬼不耐烦地说:“人生哪有不说谎的时候,只要事态不严重,说说也无所谓啊。”
天使语重心长地教育我说:“事在人为。想做一个乖孩子,就必须要诚实。”
经过一番激励的思想斗争后。最后魔鬼打败了天使,而我也被魔鬼打败了,成了魔鬼的奴隶了……
现在我真的很后悔,为什么当初不听天使的话。
好了,看到这里,你们猜到了天使和魔鬼究竟是谁了吗?最后希望你们不要像我一样做魔鬼的奴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