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500字
今年开学初,妈妈给我买了许多的课外书,其中,我最喜欢《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了!
书中主要讲述费利斯福克先生环游地球八十天的故事。福克先生是一位儒雅的绅士,出生于英国伦敦,是改良俱乐部的会员。他和俱乐部的几位绅士打了一个用八十天环游地球的赌。之后,福克先生便带着他的新仆人“路路通”踏上了旅途。他们用了整整80天环游地球。书中一个个曲折处理得很好,时而在海上飘流;时而坐大象探险;时而勇斗海盗;时而救土著王妃……而故事的结尾也是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正当福克先生为自己迟了仅仅五分钟而追悔莫及时,路路通报告了一个好消息,今天是他们环游地球的第79天,也就是说,他们提前了24小时!
书中我最佩服的当然是福克先生:佩服他的脾气直爽;佩服他遇事沉着冷静;他胸怀广阔,不计恨误会他的费克斯侦探。福克先生依靠着他的智慧与胆量完成了这次旅行。
在那个时代,环游地球是不敢想象的事,作者却大胆把它写入了书中。是啊!如果每个人写的东西都千篇一律,那还有谁去看呢?在阅读中,我也明白,只有敢于创新,想出别人无法想象到的事情,才能写出好文章。
在阅读这本小说时,不知不觉中你可以学到很多:比如说地理知识,做人的道理。在人物的语言和动作中,你可以知道奇风异俗,让你了解世界各地的民俗。
听了我的介绍,相信你也喜欢上了这本书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