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作文300字
《鲁滨逊漂流记》是由被誉为“英国小说之父”的丹尼尔笛福写的一篇情节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
文中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所乘坐的船不幸遇到了风暴触礁,船上人员,乘客全部遇难。唯有鲁滨逊一人幸存,海浪将他卷上了沙滩,到了一个荒芜人烟的孤岛上,为了生存,他在克服了起初的恐惧之后,熟悉了岛上环境,凭自己的毅力,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利用随身携带的枪支和简便的工具,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地过起了荒凉的野岛生活,经过不懈努力,他拥有了住所和家具,还有牧场,种植园,甚至还养了宠物,收服了一个野人,并教会他一切生活技术,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能有如此状况是很不容易的,这是他创造的一个奇迹,他用劳动换来了令人欣慰的回报。
其实,现实中有许多人遇到问题便退缩,如果设想一下,我们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我们有那种毅力与自然抗争吗?我们可以与风暴搏斗吗?我们又能活多久呀?而毅力却能带给我们抗争与夺取胜利之果的动力。如果没有毅力,又怎能奢望成功?
毅力,是我们成功的起点;坚持,是我们成功的信念;乐观,是我们成功的自信;而乐观、毅力、坚持是我们冲破一切阻碍、的动力,是一切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