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说过,生命是一片纯白的空地,孤独的人们反复徘徊。在这一片纯白之上,我哭了又笑了,一点点明白人世所谓的道理。当生命终于也随浮华远去,我终于得到安宁。
——田维
《花田半亩》是一个美丽女孩最后的生命独舞,作者是一个可爱的北京女孩田维。她爱笑,爱动漫,喜欢抒写自己的寂静文字。她出生于绿叶红花下的春天,粉嫩嫩的小脸蛋,伴随着岁月的铃声悄然成长,在15岁那个再不普通的体育课被确诊为患有免疫性低弱的疾病,从此她的青春乐章开始改写……
她徘徊在医院,学校,家的一线上,日复一日生活,闻着医院再熟悉不过的消毒水,每晚被噩梦惊醒,冷汗浸湿她的发丝,她咬紧嘴唇默默忍受着,她是个爱哭的孩童,但在别人的面前,她给人的印象总是一脸明媚的微笑,以及一双灵动的大眼睛,关上门,顺着门板滑下,指尖划过的岁月,她默默的把悲伤埋葬,只是偶尔的一个人在那边遐想生命的意义。
是否曾经有一双你从未注意的眼就这样跟着你,默默的把你所有的珍惜悉心珍藏,你渴望凌驾于古典诗词的美丽之上,你在花田里用细腻的情思写着你的如龙胆花一样,寂静,孤独的文字,你的生命展示的并不是单调白色的恐怖,在我看来你的生命一样绚烂红火,田维,举手投足间,一颦一笑,我愿悉心珍藏,面对死亡时的那份坚强以及那一份感动,我从你的文字你看到最美的你。
“在我的右眼下有一颗痣,那是一颗会使人流泪的痣。如果可以,只让我的右眼去流泪吧”有多少人把悲伤当酒窝,殊不知那只是快乐的华盖,愿快乐不是你忧伤的华盖,你的文字透露着深深浅浅的忧伤,有时觉得痛痛快快的哭一场,没什么大不了。但试问又有多少人能做到?你笑着,笑着,一样的纯真,一样的美,你用你的左眼迎来明媚的阳光与微笑,我知道你只愿幸福,只愿更幸福,快乐悲伤从来就不专属于一个人,允许你的任性,“好好生活”,这四个字让人迷茫,尽管此岸落花缤纷,有谁比你清楚?
你在狮子座流星雨的陪伴下,留下半亩花田,化蝶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