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 8
在我们的生活中,美无处不在。它在孩子的心灵里,在**的行动中;它是五彩的颜料,是跳动的音符……
初夏草坪
初夏的清晨,阳光透过树叶,温柔地抚摸着世间万物。生机勃勃的草坪上,透露出夏日独有的气氛。跑步、健身的大人来来往往,一些顽童在草坪上嘻笑打闹。青翠欲滴的漫漫青草中,一个穿着红裙子的五六岁的文静女孩,正小心翼翼地用手将地上被顽童们踩得东倒西歪的小草一一扶起。她小声嘀咕道:“哪些人呢!忍心伤害这样娇嫩的小草!”她忙完这一处又去忙另一处,额上已渗出细细的汗珠。随后,她不顾脸上的汗,从口袋里掏出笔和标签纸,写上“保护环境”的标语,贴在了不远处的球门上。红裙子在漫漫青草的衬托下,像一朵盛开的鲜花,格外耀眼,格外美丽。
公交一景
秋风阵阵,黄叶飞舞,公交车正不紧不慢地行驶。一个刚放学的小男孩,气喘吁吁地跑上车,脸热得通红,硕大的书包压得他小小的身子不自觉地往前倾。车厢很拥挤,他用手扶着把手,勉强地撑着,很疲惫的样子。一位青年男子见了,赶忙起身,微笑着打招呼:“小朋友,你来这儿坐吧!”小男孩很感激,连说:“谢谢你,谢谢你!”
秋高气爽,凉风**,青年男子的举动让小男孩心里倍感温暖。
码头灯火
寒冬腊月,冷风刺骨的码头边,一个十多岁的小男孩打着寒颤,试着将一盏灯,挂在码头的栏杆边,给路过的行人照亮回家的路。他瘦弱的身躯在寒风中左摇右晃,冻僵的小手不听使唤,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并没有让他败下阵来。在他的坚持下,一盏明亮的灯终于挂在了扶手上。白雪簌簌,纷纷扬扬,那温暖的橘黄色的光照亮了一个又一个路人的心灵。
大千世界,五彩斑斓,美,就在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