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 1
美,生活中无处不在,无论是什么,都有美的一面,但每个人理解的意义不同,所认为的美也就不同。
美,也许就在你生活中仔细观察和品味出现…。
那是一个夏天,正值最热的时候,红中泛黄的太阳灸烤着大地,大街上只有一两位下棋品茶的老人,头上洒满了“露珠”。
我在姥姥家玩耍,足足体会了一把乡间儿童无忧无虑的感觉,整天在田间玩耍,和邻家孩子玩泥巴,坐在菜园子边的石头上,仰望着蓝天,看到袅袅炊烟从姥姥家的屋顶上飘起,然后飞跑回家,吃着自家种的茄子、西红柿、豆角、黄瓜、青辣椒,别提多惬意了!
闲下来,我就帮爱料理花花草草的姥爷浇浇花,他养的有栀子花、牡丹、文竹、红豆杉,这些都非常漂亮,但有一个我怎么看都不顺眼,那就是在沙漠中生存的植物—仙人掌。
它样子十分可怕,身上布满了又尖又长的刺,面孔狰狞,皮粗糙极了,仿佛历尽了沧桑,被茫茫大漠中的风刀沙剑摧残的不成样子,乍一眼望去,犹如一个苍老又憔悴的老者。
我们并没有太多地关注它,而是精心照料着柔弱易摧的花草。
过了几天,我从床上刚起来,看到了惊人的一幕:仙人掌开花了!我睁大了睡意朦胧的双眼,映入眼帘的是一朵金黄色的花朵,金灿灿的,像一个鸡蛋花,在清晨的阳光照耀下,异常美丽。
我怦然心动,为什么没有人照顾它,它也能如此绽放?因为它的精神,它那顽强不屈的精神!在条件如此艰难恶劣之下,也能绽放自己的美丽!
也许,这就是美吧,一种发自内在的美,一种来自大自然的美,美丽又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