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 6
在春暖花开,微风拂面的春天;在树木繁茂,烈日炎炎的夏天;在“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秋天;在白雪皑皑,粉妆玉砌的冬天。一年四季中,都有不同与往常的地方,不过,也许你没有发现,那是你没有用心去观察,去体会。
或许只是一张漂亮的照片,一个精彩的瞬间,一处美丽的风景,都能够让你陶醉其中,流连往返。
去年的冬天,刚放寒假不久,我和爸妈就回乡下老家度假了,我的乡下寒假生活从此开始了。我每天早晨都打开窗户,尽情的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然后开始翻开书本,我尤如一只小虾,在浩瀚的书海中穿梭,遨游。晚上,在满天迷人的星光下,开始沿着河边散步,听着潺潺的流水声,借着朦胧的月光看着周边漆黑发亮的竹和树。妈妈拿着手电筒,照着水面的小鱼儿,爸爸便动作熟练地用小网篓将鱼儿捞上来,我便将装鱼的小竹筒伸了过去。在静谧的夜里,满天的星星在窃窃私语,草丛中还偶尔传了几声蟋蟀那既嘹亮又婉转的歌声,还有我们的叫喊声和欢呼声。看!在水底的石头缝中不时伸出一双钳子来,那是头上有“探照灯”的小虾在偷笑和戏耍你呢,像在小声说:“你捉不到我的,哈!”好像一个顽皮的小孩。爸爸手起“刀”落,小虾逃不出我老爸的手掌心。这时,河边又想起我们的欢呼声,和着草丛里昆虫那清脆的鸣叫声和潺潺的流水声,谱成一曲优美动听的交响乐。乡下的泥土中也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故乡的月那么圆,那么皎洁,驱散了人们心中所有的阴霾。
我知道,故乡到了秋天会更美,稻谷沉甸甸的,桔子黄灿灿的,丰收的喜悦笼罩着这个古老而又现代的小山村。
其实,无论是那个季节,那个地方,只要用自己的眼眸去观察,用心去体会,你就会发现它,可爱的、动人的、美丽的一面,那是一种无可言喻的自然美。
用心地去体会吧,那样你就会发现美,享受美——美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