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处不在 5
世界上到处都是美,它们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罗丹曾经说过:“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来说,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所以,只要我们仔细观察,便会发现许许多多的美!
中午,我照例飞快地吃完饭,准备**室看书呢。环顾一下四周,白继威已经吃好饭,放好餐盘,却没有径直**室,而是走到我们班的第一张餐桌边,他想干什么呢?一个疑问在我心中竖起了大大的问号。于是,我紧跟在他后面,只见他弯下腰,捡起一颗一颗的饭粒。瞧,他做得一丝不苟,甚至连最细微的地方都不放过。捡完饭粒,他又贡献出自己的抹布,慢慢地擦了起来。那些桌子上的汤渍,椅子上的油渍,全都被他擦得一干二净。第一张桌子扫干净,他又开始打扫第二张桌子。就这样,经过他的打扫,桌子又恢复了原来的模样。在看看他,已经热得满头大汗,累得背都弯了。原来,这些天一直被校长表扬我们桌子干净的功劳者竟是白继威呀!我心里有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其实,这样的事情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很多,只要你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就会看到这种美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