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并快乐着 2
累,但快乐着!
――记一次有意义的挖番薯活动
星期三的班队活动课,我们学校组织3-6年级各班开展了“收获秋天”――挖番薯。上课铃一响,各班同学像久关笼中小鸟似的有序地奔向学校的QQ农场。本来清静的QQ农场一下子沸腾了起来!
在农场,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就立刻沉浸在火热的劳动中。第一波“开路先锋”每人一小块清除地里的杂草。他们的动作可快了,三下五除二就把杂草清理的干干净净。第二梯队马上投入了“战斗”。每人2、3行清理番薯藤。他们也不甘落后,动作迅速,也很快完成了任务。
在清理杂草和番薯藤的时候,有的同学干得满头大汗,有的气喘吁吁,甚至有几个同学,不小心把手给割破流血了。可是,他们经过简单包扎,又开始劳动了。
“主力队员”开始上场了。他们是班中最有力,做事最细心的同学。为了安全起见,队员们分好地盘,就拿起锄头小心翼翼地挖起了番薯。一眼看去,锄头像秋千一样一会儿提起,一会儿落下,小心地挖着番薯。不时地看到队员们用手去轻轻地挖一下,生怕番薯受伤。农场上不时地听到“哇!好大!”的欢呼声。不一会儿,“主力队员们”也满头大汗,汗流浃背,衣服脱了只剩下内衣。每一位队员的手掌上起了泡。尽管这样,队员们还是继续劳动着……
该我们这些女同学上场了。女同学的任务就是5、6人一组清理挖起来的番薯。她们把番薯上的泥巴一点点取下,把番薯摸得清清爽爽,个个像洗过的一样。然后,轻手轻脚地放进篮筐里。每班准备的篮框都放满了番薯,有的班级还增添了水桶来放番薯。
……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战斗”,队员们背着工具、抬着“战利品”,返回“大本营”。尽管在这次劳动中,累得大家满头大汗,有的还受了点伤。但同学们的脸上仍然洋溢着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