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并快乐着[] 4
有一句歌词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而人生的短暂又有多少悲欢离合?
痛分为两种:皮肉之痛和所谓的心痛。
在记忆的长河里,快乐却是有时候满足的幸福,或只是简单的开心。
而痛并快乐着又会是怎样的结合呢?
吃中药是生病后的填补,当我们被病魔死死缠住时以中药的苦“毒”攻毒,病就跑得无影无踪了。虽然喝下中药的一瞬间是那么难受,喉咙痛苦地**,连胃也翻山倒海地和咽下去的药无休止的大战了三百回合似的,终于累趴了,任凭药处置。几天后,我的病也好了,我想这应该就是“风雨”后的“彩虹”吧!虽然要喝下苦得不能再苦的中药,但能带来健康,再难受也值了。
还有一种剧烈的心痛就是——三改一拆。童年住在乡下的外婆家留下了多么美好的回忆啊!但是**却要求把这一大片回忆改造成陌生的公园,那是一种多么心酸的痛啊!没有了熟悉的家,失去了最美好的回忆,有了这个公园又能干什么?即使有再多快乐的笑声,但土地也还是默默地哭泣。忍着泪,忍着痛,眼看着一块块砖,一片片瓦落地,那是砸碎了多少幸福啊!但是一想到将来的这儿会欢声笑语,付出的有快乐的眼泪也有伤心地笑容,给予大家的却是一处新的游乐场所,陌生的公园也会渐渐熟悉,只要挂念还在,就不算失去。
人生处处有坎,只要轻松跨过,也会有惊喜,失去一点算什么,给予将永远存在。我想这就是痛并快乐着的大概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