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并快乐着 3
今天是妈妈的节日――三八妇女节,我得让妈妈好好地轻松轻松。哈哈,要知道妈妈可是御膳房里鼎鼎有名的大长今哦!我今天就让大长今下下岗,我这个新东方厨师闪亮登场啦!
一大早,本厨师就开始实施CNG计划!
我按照妈妈教我的办法开始做炒年糕。
我先来到阳台上,取出四条白白胖胖的年糕,放进脸盆里,再舀两勺水,用手轻轻地摸洗,直到把年糕洗干净。接着,我实施行动的第二步:切年糕。我把年糕放在案板上,年糕就稳稳当当躺在了上面。我左手按住年糕,右手抡起菜刀飞快地切起来,又薄又匀的年糕片一片一片地从刀口下钻出来,整齐地排成一队。然后,我开始炒鸡蛋,找来一只碗,把鸡蛋往碗边轻轻地磕一下,顿时,蛋黄、蛋清全到了碗里。我把鸡蛋搅拌均匀后,往锅里放上色拉油。就把鸡蛋倒进锅里,翻炒几次后,摆上味精和盐,再把鸡蛋切成片,让它暂时在碗里安了家。最后,我又把腌肉放进锅里炸。炸好之后,再放上准备好的咸菜,铺上年糕和鸡蛋,盖上锅盖,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炒年糕新鲜出炉了!
我盛了满满一碗端到妈妈面前,幽默地说:母亲大人,这是小女送您的特殊礼物,请您慢用!瞧!妈妈都笑得像个弥勒佛了。
这次炒年糕把我累得腰酸背疼,可望着妈妈脸上幸福的笑容,我是累并快乐着!